不支持Flash

陈奕利拆解《天堂口》角色 当新导演碰上众大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8:53  申江服务导报

  即将上映的《天堂口》凭借超强阵容被寄予厚望。舒淇吴彦祖张震刘烨孙红雷,加上监制吴宇森,光看阵容,已经令人浮想联翩。导演这出《天堂口》的却是新导演陈奕利,刚满三十的海外书生。

  新导演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如何和大腕合作应是一门学问,周杰伦就被女主角爆料:“片场有人嗑瓜子都不敢讲。”

  陈奕利却说:“大腕都很相信我。”

  我把吴彦祖弄哭了

  这部《天堂口》讲述的是三兄弟一起闯荡上海的故事,吴彦祖、刘烨、杨佑宁扮演从乡下来到上海闯世界的年轻人,在这个他们梦想中的“天堂”,每个人都想做出一番事业。孙红雷在片中饰演了一位黑帮老大,而舒淇作为老大的女人却和老大的手下张震感情暧昧,吴彦祖也无意中闯入了这段感情……

  “吴彦祖是我第一个确定下来的演员。”他也是陈奕利心目中的第一男主角,“他的年龄和阅历都非常合适,而且他祖籍上海,有点老克勒感觉。”

  但吴彦祖是个很小心的人,“我是新导演,而他那时候已经跟很多大牌导演都合作过了,自己也做过导演。”陈奕利问他,“我们一起做个老上海的故事好不好,就像你奶奶口中,我外婆口中的。”吴彦祖点头了。

  不过刚开始,合作并不太顺利。有场戏,吴彦祖要表演命垂一线的手足情,大家都觉得他已经演得很不错,语气、表情都到位了。陈奕利却不满足,要求他:“你给我多一点点好不好?多一点点?”

  吴彦祖一声不吭,去一旁酝酿情绪,半晌,陈奕利走过去,“我很想给他讲一个故事,我从来没有和外人说过,我父亲在我16岁时意外去世。”他说他也没对记者说过。

  吴彦祖之后的表现,就是一场哭得稀里哗啦的感情戏。

  我把张震弄哑了

  找到了吴彦祖,陈奕利心定了一半,他拿着剧本三番五次地去找张震。

  “我需要一个和吴彦祖感觉不一样的人,张震跟吴彦祖的世界不同,他以前跟侯孝贤王家卫合作。”陈奕利要张震演《天堂口》里的马克,是一个杀手,也是舒淇的情人。看片子,张震果然一袭风衣“冷酷到底”,台词少得可怜,不过一讲话就让人笑场。

  陈奕利是故意不让他说话:“我个人不太喜欢那种用台词表达太多的电影,演员是把我们的人物演得活起来,所以我还是希望看到他们不说,来用自己的行为去感动别人。”

  “那个马克当时话比较少,但是他说话的时候会比较有意思。”

  我把舒淇眉毛剃光了

  “找到张震,我自然想到舒淇。”就这样,吴彦祖、张震、舒淇组成了一个铁三角。

  陈奕利向舒淇承诺:“《天堂口》里的女性角色绝对很抢!绝不是花瓶!”他表示舒淇饰演的的璐璐不是普通舞女,一心想当明星,可只有先做舞女才能往上走,但她没想到后来遭遇了爱情。

  此前,舒淇没演过30年代的电影,“虽然这是部男人戏,但舒淇为了这部戏牺牲最大。”

  舒淇很瘦,为了表现30年代的经典女性形象,陈奕利日日督促她养胖,结果舒淇在拍摄的日子里“胖到自己没有办法接受”,可是又不敢瘦下来,“因为担心定制的旗袍会撑不起来”。

  舒淇的脸也太现代,粗眉毛,厚嘴唇,化了3个小时妆,还不符合片中形象。陈奕利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剃掉了她所有的眉毛,重新描眉,然后用唇线让嘴唇看上去尽量小一点……3个小时,又在化妆间过去了。王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