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于冬黄金拍档 打造更多有营养的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38  每日新报
姜文于冬黄金拍档打造更多有营养的电影(图)

姜文

  随着威尼斯电影节的临近,参赛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导演姜文与发行人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冬,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于冬表示,要学习张艺谋张伟平的黄金组合,为中国影坛带来更多有营养的电影。而在被问到《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前景时,一贯妙语连珠的姜文说:“这部电影也有我自己的投资,‘资本家姜文’还是要心疼一下‘艺术家姜文’!”

  于冬说:“大家都知道张艺谋与张伟平、冯小刚与王中军的组合,这是中国电影商业化的一种标志,重量级导演搭配最具实力发行人。”姜文说:“张艺谋与张伟平合作了十年,王中军与冯小刚合作了八年,我和于冬从年龄上讲比他们小一轮,有充分的时间与精力,没理由不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些。”

  昨天的小范围专访,姜文叫停了所有摄像机的拍摄,“我只想好好聊聊。”什么是有营养的电影?姜文的思维天马行空,他谈及最近在北京上演的舞台剧《妈妈咪呀》:“多少年没落泪,看了这出舞台剧我竟然哭了。为什么呢?其实《妈妈咪呀》是一个很糟心的故事,但是观众却在其中获得了很多愉悦,它的艺术质量和品位是高的,让人赏心悦目,还能受到震撼。能拍糟心的电影,但是不能脏乱差。我想这就是有营养的电影。”

  对于自己多年来精心筹备的电影,姜文笑说:“我是把少年得志的劣势,变成了大器晚成的优势。几年拍一部电影很正常,我对自己有自信,这部电影肯定比那些一年制作完成的电影好看一点。何况,我还有一个选演员的才能,夏雨(blog)就是一个例子。”关于积累电影经验的问题,姜文立刻说:“电影有什么经验啊?没有经验,只有好看的电影,好看的电影就是有经验,不好看就没经验。”

  对于张伟平“张艺谋是种萝卜的,我是卖萝卜”的理论,姜文说:“脏萝卜、糠萝卜、不好吃的萝卜,也能吆喝成一个好萝卜,那是高手。但是咱们为了对观众负责,得是一个好萝卜。好质量的东西进入市场才有可能有好的利润,这是非常浅显的道理。”

  在《太阳照常升起》中,扮演唐妻的是孔维。昨天,孔维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透露,自己之所以进入《太阳》剧组,是因为周韵向姜文力荐。孔维说:“我和周韵之前只吃过一次工作餐,可以说她是我的伯乐。”

  在姜文的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对于一个新演员来讲可谓幸运有加。提及姜文,孔维说:“我觉得姜文就是一面大旗,冲着他的名字我演这部电影也值得。”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