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志愿者》拍海报 佟大为现场弹风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23  新浪娱乐
电影《志愿者》拍海报佟大为现场弹风琴(图)

拍摄间隙佟大为教小演员弹琴

  新浪娱乐讯 电影《志愿者》(blog)在北京专门进行了海报拍摄,影片男一号佟大为(blog)与饰演小秋霞的小演员杨富益到场进行了拍摄,整个过程大家合作很愉快,两位演员的表现也很好,尤其是佟大为,整个过程中表现的非常专业。

  拍摄当天,烈日当空,气温很高,由于拍摄需要,布好景的房间三面被黑布住,基本不透风,还有数个高瓦数的照明灯照明;工作人员短衣短裤都汗流不止,但佟大为还要换上长袖的套头衫,对此,他二话没说,换上衣服就上阵!拍摄中,他也流了不少汗,化妆师只得不断补妆。虽然很热,但佟大为情绪还是不错,不时地与工作人员和记者谈笑风生。

  海报中的一个主要道具是风琴,令人意外的是佟大为还真会弹,被问及是否是为片子专门学的时候,他只是谦虚的说是小时候学的。拍摄进入状态后,只要是佟大为坐在琴前,他就一直弹着琴。悠扬的琴声与剧组精心营造的怀旧的光影效果一起,营造出了非常有诗意的意境,这使得摄影师也有了状态,有了新的想法,很兴奋的加拍了一组镜头。

  按照摄影师事先的设计,要对演员进行拍特写,佟大为在看小演员拍摄时,笑言:"这是拍一寸照片啊!"逗得现场一片大笑,但当佟大为坐到摄影机前时,他立即进入了状态,五个表情,不到五分钟就完成,而且摄影师非常满意,看来佟大为的演技真不是盖的,说来就来。在片场,对于摄影师要求的动作表情,佟大为基本都是"超额"完成任务,他经常自己多摆出几个Pose,而且效果都更好一些;佟大为拍起海报来也很"入戏"的,但是对于没有剧本的平面拍摄,这是很不容易的。

  此次制作方请来一支专业的平面拍摄团队。在进行拍摄之前,摄影师观看了电影样片,并进行了深度交流;在数次讨论会之后,双方共同制订了非常细致的拍摄方案。拍摄之前,道具、美术就化了很大功夫布景;拍摄当天,光用在现场的灯就装了一车,环境营造的是非常到位的,这都是按照方案制作的;机位,情景,演员的表情动作,预先都已设计好了。与此同时,演员的现场表现也很自然到位,各部门能力合作。无论海报内容和光影都形成强烈对比,构图、用光、人物动作表情都很到位,很好的传达了影片的内涵;即使未经过后期处理,大家对于原片也感到非常满意。相信经过精心后期处理后的成片更让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