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蛰伏七年拍摄《太阳》 未入选戛纳表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20  东南快报

  随着《太阳照常升起》9月21日公映时间的临近,姜文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公众视线内。昨日,姜文作客某网站,说到之前落选戛纳电影节,姜文首次回应:“我觉得必须澄清一件事,是戛纳没要我们。”

  今年戛纳电影节举行前,姜文蛰伏七年拍摄的《太阳照常升起》被早早认定是金棕榈的有力争夺者。但最终的提名名单揭晓,被挡在门外的姜文只能感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姜文在昨日的聊天中,一针见血地说:“戛纳没有选择我们。”至于原因,姜文的分析也很简单:“因为要从1600多部片子里选20部,总有挑花眼的时候。”

  没入选戛纳电影节,对姜文而言与其说是遗憾,不如说是“不服气”。“我觉得我的片子比他们挑的片都来劲!事实上,今年戛纳挑的片都不来劲。可那有什么?游戏规定就该他挑。”不过,于冬的一席话让姜文的落选戛纳有了价值:“李安《断背山》也是戛纳挑花眼了,结果在威尼斯拿了金狮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