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慕容雪村盛赞电影版《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被誉为“中国内地最红网络小说”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在发表五年之后,其电影版终于浮出水面。这部定名为《请将我遗忘》的影片将于9月14日上映,这也是小说作者慕容雪村(blog)首度“触电”。

  改编后的影片《请将我遗忘》,淡化了小说晦暗绝望的一面,直面当代都市年轻男女的感情生活,解读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那代人“红尘打滚”的人生历程。主人公们迷惘地在背叛与报复中爱恨交织,他们的情感在风口浪尖上盘根错节,不断地辗转、错愕、伤害,却又本能地彼此治疗,给予温暖,并怀有希望。

  慕容雪村认同电影的剧情在暗色中透出了亮光,他甚至说:“电影对小说的改编,手段比我进步,情绪比我积极,于现实多了关怀的意义。”导演谢鸣晓则表示,要将这出谎言与爱恨交织的影片献给最后的理想主义者,怀念青春和理想,呼唤责任与忠诚。 (谢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