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釜山电影节PPP计划推行十周年 王小帅新片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将于10月8日开始的韩国釜山电影节昨日公布了今年的PPP计划入围名单。在35个电影项目中,中国导演王小帅、陈果、谢东、王滨、刁亦男、郑有杰、潘剑林、余伟国、陈骏霖等人的名字赫然在列,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名额。而韩国著名导演洪尚秀的新片计划也入围。

  釜山电影节PPP计划可以说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孵化器,章明贾樟柯、谢东等人先后获得该计划最高奖项。而今年第六代著名导演王小帅的新片《我11》成为最受瞩目的拍摄计划,这也将是王小帅继《左右》(blog)之后的下一个拍摄计划。而拍摄过长达9小时的《铁西区》的著名纪录片导演王滨此次也带来了新片《故乡》,此外中国代表团还包括曾任张艺谋副导演的谢东的《刀子》、刁亦男在入围今年戛纳影展之后的新片《冰人》等。

  今年是釜山电影节PPP计划推行十周年,如今PPP计划已成为亚洲电影崛起的推动器,今年角逐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李康生的《救救我,爱神》和闭幕影片陈奕利的《天堂口》都在去年釜山PPP计划中获奖。据悉,为庆祝PPP计划十周年,影展将举行特别的庆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