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嫁给大山的女人》杀青 王力可重现郜艳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32  新浪娱乐
《嫁给大山的女人》杀青王力可重现郜艳敏(图)

王力可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彩色故事影片《嫁给大山的女人》在平山县杀青,进入后期阶段。

  在电影故事中,山菊回乡途中被人贩子骗入大山中,逃跑时遇到了赶集的钟老汉,钟老汉借钱将山菊救回深山中的小村。村中人误认为钟老汉是为独生儿子石根买回了媳妇,钟老汉的老伴也真想让她给儿子做媳妇。淳朴善良的钟老汉给了山菊很大帮助,他从没想过让山菊给儿子做媳妇。山菊被钟老汉感动,也被村中求知欲强烈的孩子牵挂,村中急需教师,初中毕业的山菊便担起教课的任务。后来男友找到了她,她也毅然决然地留在了大山中,做了一名既平凡又惊人的女教师。

  从故事梗概上看,山菊与郜艳敏命运相似但山菊要幸运很多,这样的改动网上已经有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对此阴法勇解释说,电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中国有严格的电影审查制度,对于揭示现实社会阴暗面的题材尤其慎重,影片为了能够公映,就必须做一些改动和处理。《嫁给大山的女人》希望能够成为“以情感人,以景迷人”的影片。而虚构出的山菊的男朋友,体现出山菊面对爱情的诱惑时,依然选择留在山里,更突出了她人性中的美丽。

  扮演山菊的是青年演员王力可,她曾经在《血色浪漫》中扮演秦岭,正好也是在石家庄拍摄完成,后来她还在《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扮演银环。刚完成的电视剧是《红灯记》,扮演李铁梅,巧的是,李铁梅被虚构出一位男朋友,扮演这位男朋友的正是在《嫁给大山的女人》中扮演山菊男友的施展,二人两度联手演情侣,缘分不浅。

  外形洋气、亮丽的王力可穿上带有针脚的格子衬衫,和黑色布鞋,举手投足间很像一名山里的姑娘。她告诉记者,开机当天,她见到了郜艳敏,这个有着不平凡经历的女人,内心经历过怎样的波折起伏,她认真地向郜艳敏了解了一番。王力可觉得,郜艳敏和她扮演的山菊是心中有大善的人,能够在苦命的环境中留下来,没有一定的勇气和无私情怀是做不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