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太阳照常升起》首合作初见姜文像照X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9:22  辽沈晚报

  三年前,房祖名(听歌,blog)以一张自己创作的音乐专辑步入娱乐圈,那时他曾表示,自己并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发专辑只是暂时的“玩儿票”,而短短三年之后,房祖名已经在娱乐圈游刃有余了。

  与姜文合作的《太阳照常升起》就要上映了,记者昨日电话访问了“龙太子”房祖名。

  也曾想过当记者

  记者:三年过去了,有没有觉得自己红了?

  房祖名:我还没红呢,才公映了三部电影,发行了一张专辑。

  记者:以前你说演艺圈并不是你认定自己最想要的,但现在你做得挺好。

  房祖名:不管是不是我想要的,至少我一直在努力。其实我还想过做记者,可嫌自己写字太慢、太难看,怕别人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所以放弃了,哈哈。

  记者:觉得自己最擅长或者最想做什么?

  房祖名:这个现在还不能简单地说。我一直在找自己最锋利的那把“刀”,我爸爸有他自己的方向,我还不知道方向。我不要抄袭他的路。做生意可能会是我的一个方向,但演艺事业目前还是主业,我希望把这件事做好,至少要做到让人尊重。

  记者:怎么给自己定位,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房祖名:我肯定不属于偶像派,实力派也差很远。做艺人让人尊重并且走红是最好的,但走红需要宣传,让人尊重则是靠实力。我先做好一半吧!

  最怕的人是妈妈

  记者:你在乎别人说你是 “龙太子”吗?

  房祖名:我不是很喜欢,但也不抗拒。不想子承父业,我们家族已经有人做过这件事了,没必要接着做。我有意回避打戏就是不想跟爸爸有比较。

  记者:生活中你跟妈妈接触的时间会更多一些,是不是妈妈更了解你。

  房祖名:嗯,妈妈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一个人,也是最“怕”的一个人,如果爸爸妈妈吵架,我一定帮妈妈!她是女生嘛。说到了解程度,他们对我的了解是平等的。

  妈妈支持他拍姜文的戏

  记者:你参演了《太阳照常升起》,对姜文导演有什么印象?

  房祖名:我现在初次见导演还是会怕。第一次见姜文导演,我觉得自己像在照X光,里里外外都被他看透了,站在那里很不自然,但后来聊开了就好了。

  记者:这部电影中你有裸戏,拍之前怎么想的?

  房祖名:姜文导演跟我说,因为《太阳》是艺术片,观众是能接受这样的裸戏的。自己当时还是有些恍惚,于是打电话让妈妈做决定,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嘛,所以我要问她。妈妈问我,“姜文的戏?”我说是。然后她就同意了!

  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