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今年再度威尼斯多伦多两头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39  东方早报
李安《色戒》今年再度威尼斯多伦多两头赶场

  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李安今年又将为《色,戒》先后做客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早报资料。

  第32届多伦多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6日开幕。昨日,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将在电影节上首映的73部影片大名单。李安导演的《色,戒》,吴宇森监制、陈奕利导演的《天堂口》杜琪峰导演、刘青云主演的新片《神探》届时都将亮相。

  在这73部国际首映电影中,李安的新片《色,戒》最受关注,该片将与扬·许特导演的德国、奥地利合拍片《最近有爱光临》一起作为两部“特别推荐”影片亮相。由于《色,戒》将先参赛8月28日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因此今年李安又将面临与前年《断背山》先参赛威尼斯再展映多伦多时一样的“两头赶场”局面。如果《色,戒》最终在威尼斯有所斩获,李安还得从加拿大赶回水城领奖。

  此外,由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并监制的《神探》也将在多伦多北美首映。该片由刘青云主演,他在片中饰演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警察,林熙蕾(blog)扮演他的妻子。另一部将在多伦多举行北美首映式的华语片是由吴宇森监制、陈奕利导演的《天堂口》———作为两部“隆重首映”单元的影片之一亮相。该片也将先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进行国际首映,之后再赶赴多伦多举行北美首映式。在本届多伦多电影节阵容最强大的“大师新作”单元中,有多部入围电影都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片,其中包括法国名导埃里克·侯麦的新作《男神与女神的罗曼史》和英国名导肯·罗奇的新片《这是一个自由的世界》。此外,由法国女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和让娜·莫罗主演的新片《Disengagement》、北野武的《导演万岁》、法国名导克洛德·夏布洛尔的新片《一个分成两半的女孩》,以及阿根廷名导赫克托·巴本科执导、墨西哥影星盖尔·加西亚·贝尔纳主演的《过往》都将亮相该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