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酷似中国版《教父》 刘德华亲笔题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7:29  信息时报

  由赵崇基执导,刘德华(听歌)、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blog)陈奕迅(听歌)黄奕(听歌,blog)主演的《兄弟》昨日在香港举行了首次发布会。从曝光的剧情来看,《兄弟》酷似一部中国版的《教父》。作为影片故事的构想者,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部影片的确受到了《教父》影响,但这部影片会拍出跟《教父》不一样的感觉。“五虎将”重聚拍戏,唯独少了梁朝伟(听歌),刘德华会不会感到遗憾?他对此回应说,其实之前早就定好陈奕迅来饰演一个角色,并认为陈奕迅的表现相当不错,希望大家不要把焦点放在梁朝伟身上。

  刘德华亲笔题字

  《兄弟》是一部描绘兄弟情的剧情片,故事围绕一对亲兄弟尧(苗侨伟饰)及舜(陈奕迅饰)而开展。导演赵崇基解说《兄弟》时说: “电影里面不单指亲兄弟之情,更是人与人之间那份互相信赖的手足之情,而电影最特别的地方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在猜疑和恐惧之下的心理变化,观众将一步步走进苗侨伟预设的计划里,从陈奕迅的经历体验这段错综复杂的兄弟情。昨天的发布会,不仅首次曝光了由刘德华提字的电影海报及预告片,还宣布刘德华及陈奕迅将会首次合唱《兄弟》主题曲,计划由陈奕迅作曲,刘德华填词。

  受《教父》影响颇深

  因为《兄弟》是一部讲述帮会团体的故事,片中有上一代黑帮老大,下一代又是以几个兄弟为主线,不禁让人联想到经典影片《教父》。对于这样的疑问,刘德华回应说他的确很喜欢《教父》,并认为《教父》三集已经将黑帮片所有的元素都融入进去了,因此他认为,每一部黑帮戏都会有教父的影子。“每一年,我都会重头看一遍教父。《教父》太过经典,我觉得每部黑帮戏都会有教父的影子,这是跑不掉的。但是,我们用的是不同的背景,故事的主题也不一样,因此,拍出来后会是跟《教父》不同风格的一部影片。”

  刘德华亲自写下影片的片名,导演特地将“兄弟”中的弟字反转。刘德华说这并非是他写错了字,是因为《兄弟》里面的兄弟情也隐含着“不是兄弟”之意,包含了很多不信任、背叛、互斗的关系;而电影中是兄背叛了弟,抑或是弟背叛了兄,则留待观众看完电影后找出答案。而“不是兄弟”的题旨也在海报出现,当导演赵崇基率领众演员揭开“兄弟”两字后,原来正是电影海报,在“兄弟”两字里面的一众兄弟原来有两组喜、怒不同表情,喻示了兄弟情中“义中藏险”的关系。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