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埃及记》未上映先获金紫荆多项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08  新浪娱乐
《出埃及记》未上映先获金紫荆多项提名(图)

蔡卓妍早前已在韩国拿到影后,且看能否再下一城

  新浪娱乐讯 《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昨日(8月16日)公布入围提名名单,蔡卓妍(阿Sa),将挑战巩俐梁咏琪(听歌,blog)等角逐最佳女主角,而尚未上映的《出埃及记》竟获多项提名,令人哗然!

  颁奖礼将于9月1日在理工大学举行,提名名单昨日正式公布,《父子》(blog)及9月份才上映的《出埃及记》同获8项提名,成为大赢家。影后之争甚为激烈,阿Sa将挑战梁咏琪(GiGi)、刘若英(听歌)范冰冰(听歌,blog)及巩俐。刚在韩国影展获得影后的阿Sa,表示既兴奋又惊喜,形容日前得影后如在梦中,这次则是第二个梦,她认为对手甚强,故信心不大,但仍感激詹瑞文的指导。

  去年金紫荆影帝任达华期待可凭《出埃及记》再获提名,他觉得其余4位入围者同样呼声极高。而昨日正在拍戏的刘德华(听歌)坦言看好青云,但由于他未欣赏其他对手的影片,所以不敢轻易下判断。女配角方面,首次入围的薛凯琪(听歌)董敏莉(听歌)得悉喜讯后同样感到意外,董敏莉表示当初以为只能角逐新人奖,现时有如越级挑战一样。

  对于允许未上映的影片包括《出埃及记》和《但愿人长久》曾与角逐,主席蔡继光表示主要是从文化艺术的角度去选片,希望可帮助参选的影片有更好票房,并期望此举成为金紫荆的特色。可是导演会会长张同祖质疑当中存在利益冲突:“不明为什么要选2次,小圈子的游戏,欺骗电影工作者。”对此,《出》片导演彭浩翔(blog)表示知道今年金紫荆的机制是接受由去年1月至今年完成的电影竞逐,故对新作入选不感奇怪,他又强调自己从未出任过金紫荆的评审。

  今年的颁奖礼耗资60万元,将增设“最佳动作指导”奖项,至于“卓越成就奖”得主会是一位健在的圈中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