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热映 范冰冰经历“冰火两重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3:16  新浪娱乐
《导火线》热映范冰冰经历“冰火两重天”(图)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被港产动作片迷翘首期待的暑期动作大片《导火线》正在如火如荼地热映着,看过该片的观众普遍反映,它的视听效果和故事情节已经有了欧美大片的味道,情节也是环环相扣,引入入胜,称得上是近几年里不可多得的集故事和打斗于一身的优秀动作片。

  作为融合了时下最流行的混合格斗风格,汇聚了韩、日、美、泰等国搏击高手,注重“实战”的写实动作片,《导火线》的格斗和枪战部分非常精彩,其观赏性自勿需怀疑。但是如果影片前半部分的文戏铺垫得不好,后面出现的搏击场面就难免陷入的尴尬境地,变成一场格斗表演,好在《导火线》在文戏上的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

  提到影片恰到好处的文戏,就不能不提其中至关重要的女主角,范冰冰(听歌,blog)饰演的啤酒妹秋堤。范冰冰近年来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在电影方面,连续出演了几部票房与口碑双赢的影片,与她在电视剧里多塑造古装角色不同,银幕上的范冰冰在时间和身份上的跨度更大,无论是警察、将军、白领还是女鬼,每一部都给人们带来惊喜。这次在《导火线》里,她扮演一个从内地到香港打工的女孩,每天混迹于酒吧,以卖啤酒为生,她生活在社会底层,颠沛流离,却始终不放弃心里对真爱的追求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这样的女子在一部以武打为包装,以警匪为内容的戏里该是如何的清新和抢眼啊,难怪观众会以“惊艳”来形容这个角色。

  秋堤的角色在片中主要负责爱情和美好的部分,也没有动作的戏分,但既然是在以炫目的武打为卖点的功夫巨片里,每个角色似乎都和打斗脱不了关系,所以范冰冰还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考验。

  所谓“火”,一是指范冰冰和古天乐在片中谈的那场火热的恋爱,这份患难的感情发生在两个同处于边缘地带的人物身上,格外令人感动,好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被电影里的恶势力打击到的心灵;二是指两人在片中有一场火辣的激情戏,虽说这场床上戏只是如蜻蜓点水般匆匆而过,仍然是爱情戏中最惹火的部分。

  所谓的“冰”,则是用来形容范冰冰在影片里的遭遇。她在戏里的爱人是个卧底警察,生活动荡,朝不保夕,后来因为身份被识破而遭到追杀,摔断了一条腿,变成了残废。仇家的报复甚至连累到秋堤,不仅在爆炸里腿部受伤,还被歹徒绑架,遭受威胁殴打,吃了不少苦。

  在一部男人戏里担当“导火线”,范冰冰的啤酒妹当的可不轻松,随着《导火线》票房渐呈燎原之势,想必在范冰冰的电影角色表里,又将多一个富有代表性的人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