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妮可法因斯联手演绎《朗读者》 9月柏林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11  东方早报

  妮可·基德曼将再度携手影片《时时刻刻》的导演史蒂文·戴德利,与英国男星拉尔夫·法因斯搭档主演根据德国畅销小说《朗读者》(又译《生死朗读》)改编的同名电影。《时时刻刻》的编剧大卫·黑尔将再次担任该片编剧。据悉,影片有望今年9月在柏林开拍。

  根据德国作家本哈德·施林克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朗读者》以当代德国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回忆他与一个年长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该片反映了二战后的德国第二代对父辈、对战争的反思,以及对人性与尊严的探索。原著是第一本登上纽约时报排行榜冠军的德语小说,也是德国文学界自《香水》以来最重要的文学作品。通过种种努力,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和西德尼·波拉克合作开办的“海市蜃楼”电影公司获得了这部小说的改编权,并邀请《时时刻刻》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再度监制该片。

  此番的电影版《朗读者》可谓是《时时刻刻》原班人马的“亲友聚会”———除了制片人鲁丁,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导演戴德利、编剧黑尔都让该片显现出《时时刻刻》的影子。戴德利和黑尔都是以舞台剧起家,之后转向大银幕制作的电影人。大卫·黑尔编导俱佳,1985年由其执导的《不速之客》曾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导演戴德利的大银幕处女作《跳出我天地》曾在2000年引起轰动,第二部导演作品《时时刻刻》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妮可·基德曼头顶的奥斯卡影后光环也正是来自2002年的《时时刻刻》。此外,妮可与《朗读者》背后的两位老板也缘分不浅。在获得奥斯卡影后奖杯后,她先后主演了明格拉导演的《冷山》和波拉克执导的影片《翻译风波》。至于男主角拉尔夫·法因斯,他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明格拉执导的《英国病人》。张悦 实习生吉慧琴/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