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石让为姜文新片配乐:他要我超过“莫扎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23:29  新民晚报

  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即将出征威尼斯,日本国宝级音乐宗师久石让亦将携影片原声音乐,到京参加该片的原声首发会。

  据悉,久石让观看了“太阳”的样片后,对影片的梦幻色彩深为着迷,而当久石让真正坐在工作台前时,却一度陷入迷茫,不知该如何为“太阳”的瑰丽画面配上恰到好处的音乐,他发现自己面临一种从未遇到的巨大挑战。“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太阳’的意图,但我真正看完样片后却有点手足无措,就像一个雕刻家,面对一块稀世美玉,无从下刀。我足足想了1个月,才开始动笔……”

  久石让还说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姜文这部电影是根据他20年前听到的一首新疆民歌拍成的,当时他找不到满意的音乐,只能用代音乐。我与他第一次见面,他要求我做出来的东西要比代音乐好一点。我当时问他:‘你在说什么?这是莫扎特的音乐啊。’他说:‘对,那你就比莫扎特好一点。’”于是,久石让自己的音乐团队集体出动,花数月时间倾力投入,为该片创作了长达数小时、令人迷醉的音乐。 张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