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新片最后入围 《神探》成威尼斯“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虽然至记者截稿时,威尼斯电影节还未发布官方消息,但是昨日杜琪峰助手丁云山向记者证实,由杜琪峰和韦家辉联手执导的影片《神探》已经收到威尼斯电影节的正式邀请,与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一样,成为最后入围竞赛片的惊喜电影。在扩大了华语片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声势的同时,也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杜琪峰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之前《放逐》《柔道龙虎榜》等影片都曾参与过竞赛或展映。因此选片人对杜琪峰的新作也一直比较关注。据杜琪峰助手丁云山透露:“在公布竞赛片的前夕,选片人曾看过《神探》的半小时未完成片。几周前他们联络杜导,问及《神探》的制作进度。得知完成后便提出要看全片,没想到看完后他们很快就决定把这部电影作为惊喜电影,成为最后一部入围的正式竞赛片。”由此,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已增至4部。

  据丁云山透露,《神探》是杜琪峰和韦家辉继《大块头有大智慧》之后再次联手执导的影片,两人得知影片最后入围都十分高兴,目前正在确定威尼斯行程,主演刘青云等也已确定出席。此外,该片的全球首映式目前计划是在9月6日,而且官方安排在同天放映两场,届时主创也将两次走上红地毯,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次走两次红地毯的影片。

  ■ “惊喜电影”

  “惊喜电影”是威尼斯电影节于4年前开设的特别环节,就是在评选开始前最后一刻宣布加入一部正式竞赛片,这一名额的竞争甚至比之前公布的22部参赛片更为激烈。不过“惊喜电影”却屡屡成就“惊喜”,开设的第一年的“惊喜电影”给予了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最终获得评委会大奖,而去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更是以“惊喜电影”的身份捧回金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