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将争夺金狮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00  信息时报
《神探》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将争夺金狮奖(图)

《神探》剧照

  杜琪峰与韦家辉联手执导、刘青云主演的电影《神探》,在香港还未上映,但已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将参与争夺该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而影片主演刘青云更会与《色,戒》梁朝伟(听歌)《太阳照常升起》黄秋生(听歌)姜文房祖名(听歌,blog),以及好莱坞明星布莱德·皮特乔治·克鲁尼等齐齐角逐影帝殊荣。

  据了解,威尼斯电影节早前公布入围竞赛部分的电影名单时,当时《神探》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而电影节主办方在看过《神探》部分片段后,对影片十分感兴趣,立即邀请影片成为电影节的压轴惊喜电影。不料,到电影拍摄完成,主办法在看过整部电影后,却立即宣布此片会成为竞赛单元的电影之一。除了《神探》之外,电影节主办方同时宣布增补一部非竞赛单元影片和一部地平线单元纪录片,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执导、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新片《Disengagement》和一部有关已故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的纪录片都赶上了末班车。

  得知《神探》入围威尼斯后,杜琪峰十分开心地表示该片是其近年来最精彩的作品,届时他定会抽空与韦家辉、刘青云到威尼斯参加电影节。杜琪峰更笑着表示:“影片本来获选为观摩电影,现在变成竞赛部分,真是非常惊喜,我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努力及韦家辉写这个剧本。到时一定会抽空出席,而且韦家辉、刘青云和安志杰等也一定会出席。”

  《神探》从“观摩片”变成“竞赛片”后,不仅有份争夺该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还令影片的男主角刘青云同样有机会跟担演《色,戒》的梁朝伟及主演《太阳照常升起》的姜文等人一同角逐威尼斯影帝。而刘青云昨日获知此喜讯后,也表示非常开心。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