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小茹打造女性电影三部曲 还将拍西藏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罗曲 孙立新) 去年全程在四川蓬安拍摄的影片《水雨童话》,在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国的电影节展映了一圈后,终于回到导演孙小茹(blog)的家乡四川。昨日,孙导带着于潇爽、王彩平、王超等主演现身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参加影片的全国首映礼。据孙导介绍,这部画面唯美、带着淡淡忧伤的影片是国内第一部涉及女孩初潮题材的电影。

  郑洞天催生《水雨童话》

  昨日,《水雨童话》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第一次向成都观众揭开了神秘面纱。在新锐女导演孙小茹的电影中,蓬安出奇的美。孙导告诉记者:“影片在国外展映时,那些外国观众都很惊讶地问我在哪里拍的,说景色真漂亮,我很骄傲地告诉他们,‘是在我的家乡拍的’。”据悉,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出身川剧世家的12岁女孩蒙蒙,从小被寄养在外婆家。在她成长的过程中,面对女孩子身体最初的变异之时,启迪她性认识的却是大雨哥与青儿姐姐的相爱。这个剧本是孙导自己写的,她坦言打磨了7年。“一稿完成时,我拿给我的研究生导师郑洞天看,他兴奋地鼓励我,要好好把它拍出来,‘说不定就此产生一部大师作品’。正是因为老师的这番话,让我坚持了7年,终于找到投资把它拍了出来。”

  激情戏剪了4秒钟

  尽管影片有男女主角半裸的激情戏镜头,但孙导告诉记者,审查还是挺顺利的,只用3天就通过了,那段7秒的半裸镜头被要求剪掉了4秒。据悉,《水雨童话》的成本600万元左右,目前,影片通过出售海外版权及音像、网络等版权,已经收回了70%的投资。昨日,策划人王大勇透露,影片在国外定级为儿童片,由于国外儿童片少,所以很有市场。虽然在国外受欢迎,但是对于国内票房,片方还是比较谨慎。王大勇称:“我们这次洗印的拷贝不超过10个,先在四川上映,接下去还将在广州上映。我觉得这部影片的国内票房应该能上百万。”据悉,《水雨童话》接下来还有望亮相温哥华电影节、都灵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等。

  将拍西藏三部曲

  作为一个女性导演,孙小茹希望能拍摄女性三部曲:“我有一个梦想,想将女人一生中的‘初潮’‘初夜’‘初为人母’3个最重要的阶段通过电影进行优美地呈现。”拍完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水雨童话》后,孙小茹也学会了向投资方推销剧本。“比如第二部反映‘初夜’的片子,我就告诉他们‘极具情色之美’,这样投资方也比较感兴趣。”谈到更远的计划,她说自己分两条路走:“我在艺术片里面实现自己的艺术梦,在商业片造就我的商业品牌。商业的这一块准备以西藏题材为主,计划明年开拍。”据悉,孙小茹下一步将拍几年前就写好剧本的西藏三部曲之一《岗底斯》,该片投资上千万元,将邀请一线演员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