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搭上威尼斯末班车 “惊喜电影”进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昨天传来消息,杜琪峰的新片《神探》作为威尼斯电影节每年一度的“惊喜电影”进入竞赛单元。至此,中国将有4部影片角逐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惊喜电影”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传统,最终进入竞赛单元的电影往往具有非凡的实力,每每都是“金狮”大奖的有力竞争者。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在最后时刻以“惊喜电影”的身份进入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最终捧得“金狮”。今年的《神探》无疑令人产生不少遐想,对此杜琪峰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十分小心,对于影片的前景三缄其口。而业内人士则表示,杜琪峰的作品是香港导演中为数不多的具有极好国际市场口碑的代表,此次《神探》的入围,表明了其影片在欧洲依旧具有非常强大的号召力。《神探》由刘青云扮演其中的主角“神探”,而林熙蕾(blog)则扮演刘青云臆想中的女友。杜琪峰将率领主演在9月初前往威尼斯,为该片做世界首映。

  至此,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有《太阳照常升起》《色,戒》《帮帮我,爱神》《神探》等4部中国影片进入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