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瑶变身一代打女 与张静初刘亦菲殊途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2:21  新浪娱乐
童瑶变身一代打女与张静初刘亦菲殊途同归(图)
童瑶

  新浪娱乐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星们纷纷开始练起了拳脚,在男人的功夫世界里争夺一席之地。听到女打星这个词,让人更多的想到便是集美貌、智慧与身材一体,与男人赤手空拳搏击,在看腻了以“007男人”为标榜的功夫剧后,更多的人开始喜欢看女人们的动作功夫:电影《霹雳娇娃》中的智慧与美貌、《杀死比尔》中的身手不凡,在国际大银幕上,更多的女星纷纷挥动起拳头,一展风采。

  童瑶(blog):真功夫不用替身

  由张艺谋御用编剧李冯担当编剧、导演的功夫片《舞拳》目前正在紧张的进行训练中,而童瑶作为该影片的女主角,正在为自己的第一部功夫片加紧练习,影片中大量的功夫场面都由童瑶亲自完成,完全不用替身,对于之前没有正规接触过功夫的她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童瑶表示,之前的《少年杨家将》中自己学了一些武功,但打得不是很过瘾,而《舞拳》这部电影是从头到尾自己都在和对手用真功夫说话,一点不能马虎。我和陈虎的对手戏最多,从头打到尾,这对我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转变,所以我决定自己完成,不用替身,这样的效果会很好,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真实的一面,而不是简单的花拳绣腿。

  从《行走的鸡毛掸子》《龙虎人生》,童瑶一直在屏幕上扮演着“乖乖女”的形象,而此次变身打女进军国际银幕,童瑶是做足了准备。与童瑶演对手戏的陈虎,是好莱坞著名武术指导,也曾经是卡梅隆迪亚兹、基努李维斯等人的师傅,在与童瑶训练的日子中,陈虎表示,她有点当年霹雳娇娃的样子,悟性很高,也能吃苦。

  除了马上要拍摄的功夫电影《舞拳》外,童瑶还将加盟国际大制作影片《三毛》的拍摄,而导演马克亨利韦伯,正是看到了童瑶的功夫后,才决定于其合作。看来童瑶这番动作不小,不仅要一路“打”到大银幕,更是一路“打”进了国际市场。而这个外形酷似“章子怡”的东方女孩,正在以自己的实力和作品证明给大家看,同是中戏毕业、同样学习舞蹈、同样进军国际市场,如今的童瑶已经成功迈着“打女”的路线逐步走向成熟,当年章子怡也是凭借“一身功夫”跻身国际市场。

  

童瑶变身一代打女与张静初刘亦菲殊途同归(图)
张静初

  张静初(blog):被运气包围的女孩

  同样是中戏毕业的张静初,是个被运气围绕、眷恋的女孩,导演系毕业的她却做起了演员。她演出的电影《孔雀》,一举夺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她还参演了徐克的《七剑》,并获吴宇森点名演出新作《赤壁之战》。饰演《玉战士》《芳香之旅》《门徒》等电影和《你的生命如此多情》《英雄》等电视连续剧。目前正在拍摄好莱坞大片《尖峰时刻3》,一起合作的是成龙(听歌,blog)。即将成为中国又一位进军好莱坞的女子。

  以《孔雀》、《花腰新娘》逐渐被观众熟识的张静初,从来没有拍过电视剧,只接电影的个性让圈内人都看到了她的“野心”——进军好莱坞。而她的这份野心在等待中也迎来了一些机会,先是参与一部中芬合作电影《玉战士》,而后就得以出演好莱坞影片《尖峰时刻3》。张静初也成功跨向“打女”的行列中。在《尖峰时刻3》中,张静初不仅需要大量的英语对白,而这大量的对白也成为影片卖座的一个吸引点。还变身“打女”,与成龙有着大量的对手戏,

  说到运气,张静初是代表,第一部电影就与国内有名的导演顾长卫合作,还进军国际影展,对于张静初来说是一炮而红,接下来更是与国际导演合作大片,而《尖峰时刻3》的成功更是让她跻身好莱坞。

  她是上帝的宠儿,而运气对于张静初来说更是一个最好的礼物。

  

童瑶变身一代打女与张静初刘亦菲殊途同归(图)
刘亦菲

  刘亦菲(听歌):语言是她成功的武器

  15岁出道至今已有5、6年的刘亦菲,从电视剧《金粉世家》《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神雕侠侣》,几乎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书写了一部娱乐圈的成名神话,认识她的人,都会被她的美貌所吸引而忽略了她的作品。如果说到“打女”,刘亦菲算是接触最频繁的一个,而大制作电影《功夫之王》从开拍到现在,刘亦菲被受关注程度一直居高不下。

  刘亦菲在片中都有不少打戏,自从进组之后,她每天都在袁和平的严格要求下勤学苦练武术套路,也会在拍摄间隙向两位大哥“偷师”。与曾在好莱坞拍过多部电影的前辈不同,刘亦菲是第一次参与纯英文对白的影片,因此在熟背台词的同时进行表演也是她必须接受的考验。但这对刘亦菲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刘亦菲,对于语言就是她迈向成功的有利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