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约情人》热映 范冰冰欲以白领喜剧救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55  新浪娱乐
《合约情人》热映范冰冰欲以白领喜剧救市(图)

范冰冰

《合约情人》热映范冰冰欲以白领喜剧救市(图)

任贤齐与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10年前,一部《甲方乙方》确立了内地电影“贺岁档”的新概念,让观众知道了原来内地电影人也可以拍出这么好看的喜剧电影,原来搞笑也可以这样含蓄这样深刻,它的成功,为内地喜剧影片开拓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10年来,国产电影一直在与进口大片争夺市场,但在票房上始终处于下风,内地不是拍不出叫好又叫座的商业片,却因为抓不准观众定位和喜好而难以出头。于是资深的电影人吴思远投资拍摄了10年来的首部电影《合约情人》,将观众群定位在电影消费的主流群体——白领人群上,他看准了国内市场需要大量的白领喜剧电影,而《合约情人》时尚、幽默,娱乐性强,十分贴合时下年轻人的欣赏口味,“七夕情人节”三天二百万的火爆票房也证明了影片的出色质量。

  《合约情人》在剧情上颇得“开山鼻祖”《甲方乙方》的精髓,也是通过一份合同展开,只不过这次的“甲方”和“乙方”变成了分别由任贤齐范冰冰饰演的两个各怀目的的男女,基于合约的内容要拆散一段“合约姻缘”。却不料范冰冰这个“合约情人”越是言行出位想要搞砸一切,却越是事与愿违,不但没引起“甲方”家人的反感,反而一点点改变了他们保守的观念和行为,还对这个需要被赶走才算履行合约的“乙方”越来越喜欢,于是一场“你要走,我想留”的喜剧开场了。

  相比《甲方乙方》的纯京味喜剧套路,《合约情人》更多的是港产喜剧的元素。不仅制作班底来自香港,片中的很多配角也是香港演员,特别是和范冰冰有很多对手戏的元华,可谓喜剧界的黄金配角,他的出演对影片的喜剧效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范冰冰也说从元华身上学到了很多喜剧表演的窍门,令她受益匪浅。

  尽管是第一次塑造喜剧角色,但范冰冰在片中表现出的喜剧天赋却让所有人惊讶。在电影里无论是搞怪、发嗲还是装酷、扮性感,她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引得观众乐不可支。有观众表示,范冰冰出人意表的搞笑带来不少惊喜,而她的搞笑让人笑得由衷开怀,而不是挠胳肢窝那种硬逼出来的笑,自然不做作。与此同时,导演也给范冰冰的“喜剧处女作”打出了90分的高分,认为她没学过科班的表演理论,所以不受学院派的束缚,还很有喜剧天赋,在现场的喜感很好。

  有媒体说,《合约情人》里“甲方乙方”的配合很新鲜,很舒服,白领喜剧的概念也完成的不错,看来这次的新“甲方乙方”有望再为内地喜剧片树一座新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