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做艺术不能手软 《色,戒》提前内地点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57  新闻午报

  随着8月29日威尼斯电影节的临近,首位华人奥斯卡导演李安执导的参赛影片《色,戒》昨天公布了两款充满亚洲风情的官方海报。

  记者昨日还从发行方处获悉,该片将于9月26日在中国内地点映,比在北美的上映时间提前两天。

  海报也会“说话”

  以怀旧色调为主的第一款海报,与之前曝光的海外版略有不同,汤唯依旧是冷艳妩媚中暗藏杀气,而梁朝伟则一改原来的忧郁和温情,瞪视的眼神和微抿的嘴角,流露出狡诈与狠毒。

  第二款海报在华丽柔美中透出淡淡的哀伤和纠缠,作为男女主角的梁朝伟、汤唯分立两旁。汤唯身着祖母绿色的古典旗袍,斜倚在一把古旧的扶椅旁边,俨然一副旧上海贵妇的模样。梁朝伟穿着一身华丽的西装,坐在远处,脸色凝重而迷离。海报下方“九月??期待”的预告字样,更加深了观众对影片的期待感。

  李安导演曾强调,这是一部“杀气”很重的影片。海报的色调和画面的排放,似乎也都强调了这个主题。

  据悉,目前《色,戒》的后期制作已经全部完成,所有主创人员也都即将奔赴威尼斯。

  保密工作做到家《色,戒》是李安继《卧虎藏龙》之后再次回归华语电影的巨作,令人颇为期待。

  据了解,李安当初为避免让太多资料曝光,在试镜时“伪造”了一份《色,戒》剧本,而且在正式拍片时也做了很多保密措施:所有的内景拍摄都采用了“棚内棚”的保密方式,任何人必须经过两道门槛才能到达影片真正的拍摄现场;而且拍摄期间每个演员和外间沟通时,包括打手机电话,都有人在旁监听。此外,戏棚内除了有关演员和导演之外,就只有摄影师,即使其他有资格参与演出、但和那场戏没关系的演员,也一概都要离开。

  “探索题材要大胆”

  梁朝伟与汤唯在《色,戒》中有很多情欲拍摄场面,李安都会下令清场。至于二人的情欲戏有多大胆?李安则表示:“我不会刻意卖弄情色。但我觉得如果做得不够的话,是对不起那部电影,对不起观众,对不起那个题材。如果做得太过的话,又对不起演员,好像在剥削他们。”他补充道,自己和演员拍摄时都很专业,一心想着演好这部影片。

  李安还指出:“我的个性比较温和,不会去做比较悲怆或者比较绝的事情,可是我的勇气和诚意让我可以去触摸这些题材。我不是很温柔的人,我觉得做人可以很温柔很中庸,但做艺术不能手软。这是我的个性。探索题材要大胆、要深入,言别人不能言,掷地有声。”吴轶凡 特约记者 刘卫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