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为参赛奥斯卡赶工期 9月底前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0: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中国导演都有奥斯卡梦,正在制作《投名状》后期的陈可辛也不例外,为了能够顺利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影片必须在9月底前露把脸,否则将没有参赛资格。眼看快9月了,陈可辛不得不加班加点赶工制作。

  记者昨日从影片投资方获悉,投资方几位负责人和陈可辛特意召开会议,共同商量“冲奥”事宜。由于奥斯卡奖规定,最佳外语片必须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本土商业院线公映7天以上,因此《投名状》必须在9月选择影院提前点映。陈可辛上周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说由于自己太过精雕细刻才使后期作了4个月之久,而以往只需1到2个月,由此推算,现在距9月底报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形势紧迫。陈可辛表示,自己必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才能完成“申奥”大计。

  早在2005年,陈可辛的《如果·爱》就获得了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的参赛资格,可惜歌舞片在好莱坞不占优势,遗憾落选。而向来对史诗战争题材来者不拒的奥斯卡奖这次会不会把大门敞给《投名状》,还是未知数。因剪片没有完成,《投名状》已先后错过“戛纳”和“威尼斯”两大国际电影节,令投资方十分遗憾。此次粗剪已完成,投资方认为不能再错过奥斯卡,便向导演发出“最后通牒”,力争赶上奥斯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