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将穿“金缕玉衣” 9月陪同姜文出征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30  新闻晨报

  已经身为人母的周韵一直以来都相当低调,即便在孩子他爸姜文为新片《太阳照常升起》频繁高调亮相之际,这位电影中的女主角还是从未露脸。不过,9月周韵将肯定陪同姜文出征威尼斯。昨日记者从中国著名设计师劳伦斯·许那里得到消息,他即将启程前往威尼斯,为《太阳照常升起》赶制礼服,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套礼服就是为周韵设计的“金缕玉衣”,该服装面料已被定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劳伦斯透露,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周韵将穿戴一件造价数十万的“国宝”级华服登场,而这件重量级的礼服除了用料特殊外,还有不为人知的典故。虽然不方便透露面料的具体称谓,但劳伦斯说这种面料已经被定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说这种面料需要两人一起合作,在15米高的机器上同时工作,每天的织量不到2寸,价值在几十万人民币左右。劳伦斯说,这样手工编织的礼服本身会有种七彩霞光的晕轮效果,堪称完美。向来擅长中西合璧的设计师劳伦斯表示,使用这种面料制作礼服的创意不是凭空的灵感,而是出自自己读到的一个古代设计:利用金线和孔雀羽毛手工编织的面料。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周韵身上复原这个古代的版本。

  说到劳伦斯的名字,普通人可能还觉得有些陌生,但提起他的作品,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今年柏林电影节上,首次出征国际电影节的范冰冰大获成功,就是因为劳伦斯设计的浓郁中国风礼服,相信很多人现在还在为范冰冰的“踏雪寻梅”和“百鸟朝凤”而惊艳。之前凭借《孔雀》斩获柏林电影节“银熊”的张静初,在颁奖典礼上展示了劳伦斯的“孔雀”礼服:一套华贵的中式剪裁,整体造型像一个回眸的孔雀,艳惊全场;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作为《七剑》女主角的张静初又以一身宝蓝色“梦回盛唐”华美亮相,再次赢得一片喝彩。□特约记者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