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紫荆奖未映影片大热 今年颁奖时间推迟到8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3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听歌) 电影还未公映,就成功获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十项提名!这样的“好事”日前出现在“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典礼”提名招待会上。香港导演彭浩翔(blog)的新作《出埃及记》成功入围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男主角、男配角等十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内地影星范冰冰(听歌,blog)《墨攻》首度角逐香港电影奖项。据悉,今年颁奖典礼将于2007年9月1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据悉,金紫荆奖参赛规则自去年开始有所改变,以往只有在一年内已上映的影片有资格角逐,如今只需在5月中旬完成影片拍摄,即使未上映也可。有趣的是,去年彭浩翔的《伊莎贝拉》也获得金紫荆奖的10项提名。另外,谭家明《父子》(blog)张之亮的《墨攻》分别以9项提名位列其后。

  去年,金紫荆奖把颁奖时间从过去的3月推到8月,与金像奖错开,所以从2006年7月到2007年6月上映的电影都可以参选本届金紫荆,评选的结果也会与金像奖有所区别。本届出炉的入围名单中,既能看到《墨攻》《父子》《放·逐》这些已在金像奖上频频亮相的老片,也能看到《跟踪》《女人本色》《出埃及记》这些今年上映甚至未上映的新片。 记者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