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值千万美元?演员耍帅扮酷观众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30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集合了张震吴彦祖刘烨孙红雷以及舒淇李小璐(blog)等众多明星的《天堂口》已经在国内上映并取得12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但是这部号称投资1000万美元、吴宇森监制的电影中,众多帅哥却集体耍帅摆酷,引发观众笑场连连,场景简陋,让不少观众质疑:这是大片吗?

  演员扮酷 演技在哪?

  《天堂口》翻拍自吴宇森旧作《喋血街头》,齐聚一班香港、内地、台湾的红星打造。吴彦祖、刘烨、杨佑宁变成来自乡下的穷小子,张震化身冷酷杀手,而舒淇则是“天堂”舞厅里最红的歌手。不仅台前星光耀眼,幕后也是全明星阵容:监制吴宇森,美术叶锦添。台前幕后这样的梦幻组合除了带来星光熠熠,当然也有不少明星引发的话题:五大帅哥火拼演技,两位金马影后斗性感,绯闻情侣张震、舒淇再续恋情。但是这么多大明星表演晦涩,难以给电影带来闪光点。

  从电影中可以看到导演对帅哥、美女的迷恋。大量的脸部特写,把明星们拍得更加光彩照人。尤其对张震的描绘,穿大衣戴礼帽,像西部牛仔一样玩枪,似乎是想拍出周润发的范儿,但却不到位。尤其是张震扮演的杀手杀刘烨扮演的大刚时,前者居然以手抵脑门,做思索者状,摆了一下造型,然后自言自语:“这,才叫杀手。”让影院里一片爆笑。此外孙红雷扮演的洪哥一口一个自己是拍电影的也让观众笑声频起。而吴彦祖扮演的角色为了救兄弟,从没碰过枪却瞬间成了“神枪手”,张震扮演的马克竟然胆大包天地“夜宿”舒淇寓所等情节更是离谱。

  故事老套 冲突在哪?

  在很多男人心中都有杀手情结,幻想自己风衣飘飘快意恩仇,这就是为什么黑帮片能够吸引很多人痴迷的原因。在这样的电影中,会有几个男人,他们手足情深;会有一个女人,男人为之疯狂;会有老大,最后会被主角杀死。不幸的是,这个世界只有吴宇森能够创造。

  虽然黑帮、枪战、女人、恩仇、背叛等黑帮片的元素一个没有少,但是导演陈奕利对于黑帮片中最重要的手足情、红颜情在《天堂口》中却没有把握好。电影中孙红雷和张震是亲兄弟,刘烨和吴彦祖、杨佑宁是好兄弟,但就是这样的手足关系,却在电影中为了一个女人,搞得兄弟反目成仇,自相残杀。而舒淇扮演的舞女既是孙红雷的女人,却跟张震暗渡陈仓,又让吴彦祖神魂颠倒。这样混乱的关系,也难以让观众认同并且感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