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申奥” 加紧剪辑《投名状》争夺小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44  每日新报
陈可辛“申奥”加紧剪辑《投名状》争夺小金人

《投名状》剧照

  记者昨日获悉,电影《投名状》即将报名角逐2008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导演陈可辛继2005年《如果·爱》“申奥”之后,目前正在加紧剪辑《投名状》,为争夺“小金人”积极备战。

  记者获悉,上周,陈可辛将粗剪后的《投名状》送交投资方。投资方在看过样片之后即请他加速剪片,赶在奥斯卡申报时限之内完成全片。奥斯卡方面规定,最佳外语片必须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本土商业院线公映7天以上,因此《投名状》必须在9月选择影院做提前点映。由此推算,现在距9月底报名还有一个月,时间已经非常紧迫。陈可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必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完成“申奥”大计。

  其实在《投名状》拍摄期间就有业内人士早早将其列为今年“申奥”的备选国产片。理由则是奥斯卡向来对史诗战争题材来者不拒,诸如《勇敢的心》《与狼共舞》《最后的武士》等影片都获得了奖项或提名,与此同时,能够深刻诠释人性和情感也是奥斯卡长年不变的选片宗旨,而这对擅长演绎人与人之间情感的陈可辛来说,也算是“正中下怀”。2005年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曾代表中国香港地区“申奥”,但无奈“歌舞片”类型较为偏门,所以未能如愿。而此次的《投名状》在题材类型上相比较,能获提名的指数颇高。投资方负责人昨天表示:“《投名状》虽是古装电影,却和前两年‘申奥’的古装片大不相同,将重金砸在重现时代的真实感之上,不会再引起评委和观众的偏见。”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