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有意申奥 陈可辛以百米冲刺速度剪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06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由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主演的贺岁片《投名状》,在错过了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即将报名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据了解,为了备战奥斯卡,片方已要求导演陈可辛加快剪片速度。

  上周,陈可辛到北京为《投名状》做宣传,同时还将粗剪后的样片拿给投资方提前观看。投资方在看过粗剪样片之后,即决定请导演加速剪片,赶在奥斯卡申报时限之内完成全片。根据奥斯卡规定,竞逐最佳外语片必须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本土商业院线公映7天以上,因此《投名状》必须在9月选择影院提前点映。由此推算,现在距9月底报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形势非常紧迫。陈可辛表示,自己必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才能完成“申奥”大计。2005年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虽然在国内获得了众多大小奖项,也曾代表香港地区参加角逐当年的奥斯最佳外语片,无奈“歌舞片”类型较为偏门,未能如愿。投资方表示,与《如果·爱》相比,此次的《投名状》在题材类型上较为讨好,获得提名的指数颇高。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