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九层空间》亮相 阿娇叫苦不迭生怕被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51  上海青年报

  《第十九层空间》虽然定位为恐怖片但并不是鬼片,而是一部关于催眠的电影,通过大学女生寝室内流传的神秘短信游戏,透视了现代人内心世界的挣扎。

  蔡骏:这是悬疑版《无间道》

  昨天的试片会上,原书作者蔡骏向记者并阐述了该片的一些内容。他将这部《第十九层空间》同《无间道》作了一些比较。他表示,《无间道》和《第十九层空间》,其实都是关于地狱的作品,只不过一个放在警匪片的镜头下,另一个放在了心理悬疑的故事中。其共通之处即对于人生的无奈,但无奈不等于放弃,无论是《无间道》中的卧底警察,还是《第十九层空间》中的女大学生春雨。

  不过,他倒是对于目前国产片受到大片的“蚕食”感到了无奈。蔡骏表示:“《第十九层空间》8月28日在国内公映。这已经是一个见缝插针的日期了,原本定的首映时间是7月26日,但当时正好《变形金刚》热映,《第十九层空间》也被迫让出档期到8月底。尽管如此,还是有《哈利·波特5》的夹攻。话说回来,能在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夹缝当中杀出,《第十九层空间》已经很不容易了。”

  阿娇(blog):不堪折磨想进医院

  阿娇是该片中的绝对女主角。她乖巧可怜的样子,很能引起观众们的同情。提到拍摄电影的感受时,阿娇就不停叫苦了。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她无奈地表示:“拍这部影片真的太辛苦,因为影片有一个游戏的地狱,所以要不停地换场景走路,我的助理都盼望我进医院了!”据记者了解,在影片中,她还要第一次穿着裙子吊钢丝,确实非常辛苦。

  除了这部心理恐怖片《第十九层空间》以外,钟欣桐(blog)还拍过《古宅心慌慌》等惊悚电影。这次她作为头号女主角演恐怖片,表演虽然有点稚嫩,但已经能够起到“抓人”的效果了。

  ●幕后花絮

  最艰苦:吊钢丝留下瘀血

  “阿娇”钟欣桐向来身体瘦弱,笑言拍这部电影真的像下了一次地狱,很辛苦。戏中她第一次穿裙子吊威亚,由于衣服薄,威亚的防护做起来就不能过于厚重,因此拍完后,阿娇身体几度留下瘀血。

  阿娇在戏中要拍摄大量被催眠后的镜头,所以情绪变化很大。问她是否相信催眠?阿娇说:“怕,但是并不是害怕被催眠后会说出很多不该说的话,而是怕进入另一个境界走不出来。”

  最满意:新人表现老到

  在片中扮演女配角的泳儿虽然是第一次拍电影,但在片场的表现却相当老练。向来斯文又柔声细语的她,在拍摄一场吓人的戏时,表情凶恶,令导演相当满意。泳儿在戏中饰演的角色从玩游戏到中途便溺水自毙。由于是第一次要演“死尸”,泳儿可谓做足准备工作。自认胆小的泳儿,所扮演的“死尸”却恐怖十足,很有潜能成为新一代恐怖片女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