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谈拍摄:8部公益短片灵感源自广告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8:55  新浪娱乐
冯小刚谈拍摄:8部公益短片灵感源自广告语(图)

冯小刚谈公益短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下午14时,由冯小刚导演的“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系列公益短片全球网络首发仪式在世贸天阶举行。新浪娱乐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独家网络直播,这也是该公益短片自拍摄完成以来首次与全国媒体见面。下为导演冯小刚发言实录:

  冯小刚:首先是感谢大家来支持我们。先报告下我们这个事情,就是拍公益短片。我知道明年要开奥运会了,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来展示北京的形象。当然,不开奥运会北京也应该展示。所以,我觉得北京除了给全世界一个人看全新的城市面貌、城市的建筑、城市很多新现代化的东西,同时也影响让很多外国人看到北京人的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正好我发现有一个广告语叫做全北京向上看,顺着这个广告语就发现北京有这么一个新景————世贸天阶,所以我就找了很多明星拍了一个公益广告。我们找到华谊兄弟商量,他们的明星非常愿意。他说你不是一直想跟我拍电影吗,咱们先拍一个公益广告,然后以后再拍电影,所以大家都非常响应这个事情。当然大家都积极响应这个事情也不仅仅是想跟我拍电影。我们看过很多的公益广告,我们想拍一个特别有趣味、生动,又利用了明星在观众的影响力,然后又不拔高明星,于是脑子里面我们就构思了这样一些故事。今天大家看到的只有四个,我们共有八个,我们陆续会通过新浪网不断的播出,然后电影频道、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也都会播出我们的公益广告。

  明星经常会有负面的报道,但是我认为明星还是做了很多积极和向上的事情。近年来就我认识的这些明星每次赈灾、捐资助学我看比其他行业拿钱都要多,每年的几个慈善晚宴明星也是捐钱的主力。我觉得明星有的时候还是很有公益心和善心的,我也希望通过这个事情给大多数明星的名声起到一个证明,由此可以带动整个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些为北京人增光露脸的事情。

  这样好的想法当然得有钱,所以我们就找到世贸天阶的吉总。我们春节的时候开茶话会王岐山市长在这里招待北京市文艺界的创作人员,说这是一个新的景,我们觉得很有意思。我们就跟吉总说你是否愿意拿出钱来拍公益广告,世贸天阶的两位老总都非常支持这个事情,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这个事情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支持。包括新浪的帮助,这些明星都拿出时间来拍公益广告,我们也希望这个短片可以起到推广、带动的作用。我们跟新浪一谈,新浪非常的配合,我在这里感谢新浪、华谊兄弟、派格传媒。还有谢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你们对迎奥运,树新风,全北京向上看的关注,希望你们可以多报道。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