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海滨携纪录片《伞……》将赴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1:41  东方早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于下周开幕,早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导演杜海滨,他的《伞》入围本届威尼斯地平线纪录片单元。对于即将开始的威尼斯之行,杜海滨更多是抱着去交流、观摩他人影片的心态,对于在电影节上得奖,或者通过电影节提升自己的导演地位,杜海滨都认为不太可能:“也不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了,之前的经验告诉我,电影节不会改变什么。”

  在导演阐述中,杜海滨提及“《伞》是一部以中国当下农村社会为立足点拍摄的散文式纪录片。”影片辗转深圳、义乌、上海、安徽、河南等地拍摄,关注工人、农民、商人等人群。为什么要拍摄这样一部纪录片?杜海滨说是缘于做纪录片的责任感,“影片涉及的内容,我觉得是当下我们应该关注的。”

  杜海滨说,在他的纪录片完成后不久,刚好威尼斯电影节的选片人身在北京,“一个朋友就把我的电影给选片人看了。后来听朋友说,那个选片人说他们很喜欢那个片子,可能因为这样就入选了吧。”本月31日,杜海滨将启程前往威尼斯,而《伞》在威尼斯放映的时间是9月2日。杜海滨说:“拍纪录片对我而言,除了是种责任,也是我的爱好。因为我喜欢这样一种形式的影像表达。”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