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9月28日杭州上映 李安姜文正面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4:10  都市快报

    李安算是和姜文扛上了——两人或许都不会承认,但现实情况确实如此。

  8月29日正式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两人的新片《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将在金狮奖以及各大单项奖上展开厮杀。而在随后的国内票房方面,两部影片,两个导演,也将正面交锋!

  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上映日期早已确定,9月21日。为了有良好的票房,姜文收敛起惯常的桀骜不驯,足见对这部电影的重视。为了能够在威尼斯有所斩获,进而推动影片内地票房,他早早赶赴威尼斯,展开先期宣传工作。相比之下,李安的步调依旧慢条斯理。直到昨天,《色,戒》在中国的公映日期才正式确定,9月28日,正好晚于《太阳照常升起》一周。

  又是狭路相逢,到底是《太阳照常升起》占得先机,还是《色,戒》后来居上,实在难以预料。当然,最好的结果是双赢,因为李安和姜文都是华人导演中的佼佼者,竞争也并非坏事。

  《色,戒》改编自张爱玲的一个短篇,28页,张爱玲花了10年,所以文字必不写实,是狂想曲。李安要把这个狂想曲变成实实在在的影像,就得把张爱玲狂想的部分尽量写实,把她的聪明,一样样再笨笨地还原。不过李安觉得最困难的是还原1942年的场景和细节:“我不太能弄太虚的东西,但是我们中国留下的旧东西很少,所以我必须去一样一样造出来,一不小心就会出错,一个屋子里几十样几百样东西,一半以上找不到……1942年的信封、道具,一不小心会写上简体字。所以对于这种东西,我就比较累!”既然李安只担心的是道具,似乎表明对故事怎么讲很有把握。记 者 冯 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