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家振助阵《九龙城》 陈果头痛少年李小龙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25  信息时报

  在好莱坞制片人张家振(作品有《变脸》《风语者》、《纵横四海》、《天堂口》《赤壁》等)的大力支持下,已多年没有新作问世的香港导演陈果自编自导的新片《九龙城》积极开始筹备。

  急招李小龙演员

  《九龙城》是吴宇森与张家振的狮子山制作公司未来重点拍摄的影片。由于内容提到年轻时期的李小龙,所以张家振特别与李小龙的妻女多次沟通并最终获对方同意。陈果方面透露,《九龙城》是以上世纪50年代的九龙为背景,当时九龙有如三不管的无政府区域,龙蛇杂处,黑帮横行,而还是学生的李小龙与张姓好友一方面跟着武学大师叶问学咏春拳,一方面也得面对黑帮威逼,在经过一连串的风波后,两个年轻人被家长送往国外。结果到美国的李小龙成为一代巨星,而赴澳大利亚的则成了武术大师张卓庆(下称张师父)。目前张师父的身体还非常硬朗,《九龙城》的故事就来自他的口述。

  说起《九龙城》的主要演员,陈果最头痛的是少年李小龙的人选,“不但要会打,且长相最少要有百分之五十相像,才有说服力!”据悉,为了找到合适的人,陈果不排除在内地、香港及台湾三地进行“李小龙”大招募。

  张家振不担心撞车

  陈果说张家振是该片监制:“我们认识好多年,他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好莱坞,但一回香港,就会和我及另一位圈中人一起吃饭。”吴宇森也是张家振合作多年的好友,他会不会同张家振一起担任影片监制?陈果对此则回应说:“暂时还不知道会不会拉他(吴宇森),要看他有没有时间。”由于导演关锦鹏也要拍《李小龙》,并请来甄子丹(blog),另外王家卫也一直想拍咏春大师叶问的故事,会否和《九龙城》起冲突?对此,张家振毫不担心的说,不会吧,各拍各的,角度应该完全不同。《九龙城》除了描述的是年轻时期的李小龙外,与李小龙互动密切的张师父戏份也不轻,至于咏春大师叶问,则将描述他充满争议与张力的感情世界。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