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导演用特殊手段使非职业演员狂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9:12  新浪娱乐
《志愿者》导演用特殊手段使非职业演员狂哭

导演教小演员走位

  新浪娱乐讯 电影《志愿者》(blog)拍摄过程中,演小秋霞的小演员有很多哭戏。饰演秋霞的杨富益是剧组在云南大理当地找的小演员。她没有经过任何表演训练,此次在《志愿者》中是首次触电,大多数时候她的表演真实自然,但是哭戏就有些困难了。

  此次补拍有一段剧情是要求小秋霞悲伤的哭泣。小女孩一直找不到感觉,几次都没有达到导演要求,后来用了眼药水也不行。小女孩也越来越紧张,导演要求大家暂时休息,而自己走到孩子身边,压低嗓门说了几句话。只见小演员立即哽咽起来,眼泪啪嗒啪嗒就下来了。导演眼睛一亮:“就是这感觉!实拍!”然后一遍就过!

  拍完后大家都围着导演问说了什么?导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跟她说,你演得一点儿都不好!”导演又说:“我跟她一起拍了很长时间了,知道这孩子很要强,我只是想让她更投入一些,但没想到话说重了,孩子哭得这么厉害。”

  小演员觉得很委屈,午饭都不吃,导演只得再去哄她。赌气归赌气,在接下来的镜头里,小女孩越演起好,已经入戏的她在拍完之后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只有在导演夸她演得不错后,她脸上才又出笑容。

  尽管是首次触电,但是小演员对表演的认真和执着,已经达到专业演员水准。在影片中有大量小女孩的表演精彩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