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龙“战友”搞《夜袭》 24日全国正式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以抗战真实史实“以少胜多的战例”改编的影片《夜袭》于昨日在万达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仪式。《亮剑》的热播让李云龙成为家喻户晓的革命军人形象,而《夜袭》的主人公陈锡联正是李云龙原型王劲山的好友。

  影片中表现的阳明堡战役是抗战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1937年10月19日凌晨,769团在团长陈锡联的率领下突袭了日军侵华军队所在的阳明堡机场,600多名勇士冲进机场,在机群中与日军士兵展开白刃战。双方激战一个小时,769团炸毁机场上的全部24架作战飞机,歼灭日军200多人。影片《夜袭》并没有从传统的叙述角度来展现这场经典战役,而是以一名《中央日报》随军记者郭晓娟的视角出发。

  《夜袭》导演安澜在接受采访时说:“陈锡联将军不是一个神化的英雄,他个性独特,经历传奇,正是这些使我决定拍摄《夜袭》这样一部电影,让下一代知道真正的战争是什么,知道我们自己也有值得敬仰的传奇英雄。”

  据悉,影片于今日开始,在全国正式上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