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壮行会王朔“砸场” “姜家班”爱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8月23日,《太阳照常升起》进军威尼斯电影节壮行酒会在国际俱乐部举行,很多明星和文化人到场祝贺。谁知现场让王朔上台发言时,王朔不肯上场,主持人就拿着话筒走到台下请王朔发言,王朔却说:“有什么好说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我来干吗都不知道,让我说什么,我看像是参加婚礼乱糟糟的。”再之后,姜文从王朔身后走过时,只是斜看了一眼,并没有和他说话,王朔也只顾着和旁边的朋友聊天。

  三代爱将齐来捧场

  壮行会上,姜文导演影片的三代爱将统统现身捧场。当年的威尼斯影帝夏雨(blog),握着如今新将房祖名(听歌,blog)的手,希望他今年也能有拿影帝的好运。姜文再度执导筒,出手就是这部聚集了黄秋生(听歌)陈冲(blog)、房祖名、周韵、孔维(blog)等明星的《太阳照常升起》。

  壮行会上,捧场的朋友很多,窦文涛更是临时扮演一次主持人,发挥名嘴的特长,让羞涩的房祖名一时难以应对。最有意思的场面是,姜文“太阳”三部曲中的爱将,清一色都来捧场,足见姜文对这帮演员的影响力。夏宇、耿乐(blog)双双登场,感谢姜文的点石成金之功,姜鸿波也因为《鬼子来了》备受瞩目,房祖名、孔维则成为新生代“太阳”的代表。

  据悉,《太阳照常升起》将于9月3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届时演员周韵、陈冲、孔维、房祖名等都将踏上红地毯。黄秋生还在加拿大拍戏,能否赶过去还待定,而姜文是否会携周韵以及自己刚出生的儿子一起出现在红地毯上还留有悬念。

  夏雨希望房祖名接班

  因为姜文的电影,当年16岁的夏雨就当上威尼斯影帝,对于姜文的这份恩情,夏雨牢记在心。他昨天来捧场壮行会,也不忘给恩师加油,透露自己已经看过影片《太阳照常升起》了,“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棒!两个字就是特棒!三个字就是非常棒!”他表示该片一定会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奖,最好把男主角、女主角、导演奖等所有的奖都拿完。

  面对当年的影帝,这让现场的房祖名深感压力颇大,众人都把拿影帝的目光转在他身上。拍完影片最后一个镜头后,姜文导演拍着他的肩膀说,“你算是一个好演员了。”房祖名就已经开心的不得了,“以后谁说我不会演戏,我都不相信,姜文导演说了算!”不过对于能不能拿今年的影帝,房祖名还颇为谦虚,“直接奔影帝而去,我不敢说,但是可以去学习很多东西。”

  即将出行,面对溢美之词,姜文自己对威尼斯电影节的态度很平和。他笑着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多压力,电影节就是赶集,有人赚点,有人赔点,都正常,平常心去看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