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告诫观众:不要对《功夫之王》抱高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沈远安) 李连杰(blog)近日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美国观众不要对他和成龙(听歌,blog)主演的好莱坞功夫片《禁忌王国》(内地片名为《功夫之王》)抱很高的期望。这部影片并不像李连杰以前的影片一样有那种令人期待的动作场面,而且他和成龙也太老了。

  44岁的李连杰在接受该媒体电话采访时说,他和53岁的成龙已经讨论合作超过十年。15年前,我们的热情处于高峰,当时我们都在30岁左右,我们对成功的渴望非常强烈,李连杰说:“现在我们开玩笑说,在《禁忌王国》里,我们年龄加起来差不多100岁了。但如果观众仍想看战斗场面,我们会坚持到底。”

  据李连杰透露,《禁忌王国》中的一些打斗都是因为误会,而不是因为真正的仇恨,电影的故事就是这样,“所以怎么可能都是激烈的战斗场面?我的心态就是不要抱很高的期望。”

  李连杰到好莱坞发展后,尽管他的好莱坞电影一贯都有很不错的票房收入,但根据美国的票房收入统计,还从来没有超过1亿美元。对此,李连杰说:“我所拍摄的这类电影的预算不会超过3500万美元,要在全球销售才能赚回成本,但营销预算往往有限,有多少投资,就有多少人会看电影,这是一种固定的模式。”

  好莱坞宣布投资多部功夫片

  除了将要杀青的成龙与李连杰主演的《功夫之王》,好莱坞近来已宣布多部新片计划,包括《白雪公主与七武僧》、《青蜂侠》、《龙之觉醒》等,都把中国功夫作为影片主打卖点。好莱坞各电影公司在改编时也各出招数,如增加新的角色,增添新的人物关系等,并继续邀请中国演员参演,掀起了新一轮中国功夫热潮。

  《白雪公主与七武僧》

  经典童话+中国功夫

  拥有《白雪公主》的版权迪斯尼公司计划将格林兄弟的经典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改编成一部融合了功夫元素的魔幻动作真人电影,并且要加入七个少林武僧的角色,已相中李连杰扮演领头的武僧。

  为了在经典童话故事中加进会功夫的武僧角色,迪斯尼公司新邀请了编剧迈克尔·卡邦加盟影片《白雪公主与七武僧》。卡邦是2001年普利策奖获得者,他撰写过《蜘蛛侠2》的电影剧本。《白雪公主与七武僧》的编剧已经换了好几个人,卡邦将融合幻想成分与武打动作,重新讲述白雪公主的童话。他声称,会参照格林兄弟的原著,保留《白雪公主》的基本构架和人物设置,但这个故事无可避免地带有中西结合的特点:白雪公主的身份变成了一位英国女孩,生活在1880年的香港,而取代七个小矮人角色的是七位少林武僧。英国女孩为了对付邪恶的力量,要跟七位武僧学功夫。

  本片由佛朗西斯·劳伦斯导演,袁和平任动作指导,再加上影片定位在“动作、冒险、科幻”,外界猜测,《白雪公主与七武僧》会被拍成不太适合小孩的童话影片。8月,《好莱坞报道》就发表文章表示,《白雪公主与七武僧》像是成年人看的影片,新加入的这些有趣元素似乎表明,这真的不是一部拍给小孩看的影片,从这些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更像是一部功夫片。

  迪斯尼公司则表示,这个计划由来已久,《白雪公主与七武僧》这个暂定名只是为了工作方便,待影片拍竣后将重新改名。这部功夫版《白雪公主》有望2008年在中国开拍。

  《青蜂侠》

  邀星爷重拍李小龙成名作

  《青蜂侠》最早是一部上世纪30年代的广播剧,上世纪40年代,环球影业拍摄了一系列以“青蜂侠”为主角的电影。到了上世纪60年代,ABC电视台播出了时间不长的电视剧《青蜂侠》,该剧向全世界隆重推出了功夫巨星李小龙,在香港很受欢迎。李小龙扮演伴随在青蜂侠左右的助手加藤,是一个武林高手。近年来,好莱坞欲改编《青蜂侠》的消息不断传出,谁接替李小龙扮演身手了得的加藤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

  今年8月,哥伦比亚公司宣布美国导演凯文·史密斯开始接手《青蜂侠》的重拍工作。凯文·史密斯曾执导《新泽西爱未眠》,他最近透露了下一步翻拍《青蜂侠》的计划,对于加藤的角色,他属意凭《功夫》扬威海外的周星驰(星爷)。至于青蜂侠的角色则定下由笑星西斯·洛根来演。

  《龙之觉醒》

  功夫影片变黑色影片

  8月,华纳独立影业公司宣布,他们将翻拍李小龙1973年推出的功夫片《龙争虎斗》,片名改为《龙之觉醒》。

  据悉,新版影片的故事基本沿袭了原片的脉络,故事的主人公换成了FBI特工,他为破案潜入一个地下武馆,碰上一个和尚……新版影片将由美剧《盾牌》执行制片人科特萨特担任导演。

  科特萨特将把这部重拍片作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但是他要把这部典型的功夫片改变类型,声称要拍成一部黑色电影,影片不会像《卧虎藏龙》。他希望找一个不出名的功夫演员来扮演和尚,而FBI特工的角色则会找美国知名演员扮演,这部影片可能会在2007年年底开始制作。 本报记者 王振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