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达华《出埃及记》处女秀 变小男人为女人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55  南方日报

  在日前公布的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提名名单中,彭浩翔(blog)还没上映的新片《出埃及记》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等共10项提名。这部由任达华张家辉刘心悠主演的电影还获得第32届多伦多电影节的邀请,入围先锋组单元。日前,记者通过投资方星皓公司采访了该片导演彭浩翔及主演任达华。

  解释剧情:出埃及从女厕所出发

  彭浩翔一直以奇思妙想独立于香港影坛,这次的剧本据他自己说是来源于从小到大的一个疑惑:为什么女生要结伴上洗手间而且呆很久不出来?他现在的答案是女生们在洗手间里谋划“杀人”,“这部电影要讲的是男主角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全世界的女人都想‘杀害’身边的男人。”而为了营造一个“老夫少妻”的形象,他把角色从一开始的张柏芝(听歌)换成了郑秀文(听歌),之后又换成了更年轻的刘心悠。因为刘心悠之前在《阿嫂》中和任达华合作过,当时任达华演她叔叔,这次则变成了夫妻。

  任达华在这部电影中的形象有很大变化,以往扮演警察,他总是显得很有魅力,但这次他却变身为一个普通小男人,在戏中更有一场要求他为刘心悠洗头的镜头。结婚多年的任达华笑言帮老婆做面膜就经验十足,“帮女人洗头,我第一次啊。”

  为了拍摄这场洗头戏,彭浩翔除了要求二人有多年夫妻感觉外,还希望拍出美感,所以两位主角拍了多次,刘心悠甚至被洗发水多次入眼。而任达华是第一次,刘心悠也是“第一次”。她表示,这是她首次被发型师以外的男性亲密接触头部,“因为这场戏是讲我脚受伤了,所以华哥帮我洗头,而拍的时候因为要迁就镜头,自己又一直跪着,是有点辛苦,但拍出来好美,感觉也好幸福,辛苦都值得。”

  回应质疑:未上映获提名不奇怪

  对于《出埃及记》在未曾上映的情况下就取得金紫荆奖10项提名,进而引发很大争议的事件,彭浩翔表示非常不解。

  他说:“我知道有香港传媒质疑入选资格,并且以美国奥斯卡香港金像奖为例,指此两奖也要求电影须已上映才能获得参赛资格。但我觉得,现在香港金紫荆奖转了新制,它的制度就类似台湾的金马奖,或一系列欧洲影展,它们是采用报名制,计算的方法是某一个年期内完成的影片,完成不代表一定要放映,甚至许多获提名金马奖的华语电影也未在台湾地区或其他中华地区放映,同样可以获得提名。而许多欧洲影展更是要求所有竞赛电影是以全球首映身份去参加的。”(记者/郑照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