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再现抗战英雄传奇故事 广州打响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04  南方日报

  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而同为战争题材的电影《夜袭》则将于明日在广州抢先打响第一枪。这是暑期上映的首部国产战争大片。

  与《集结号》宣扬的“牺牲精神”不同,《夜袭》以抗日战争时期陈锡联将军深入敌后勇炸机场的传奇经历为主要内容,表现出革命英雄的气概。据悉,珠江院线与广州军区将于25日下午在中华广场电影城联合举办《夜袭》首映礼,届时该片导演、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安澜将亲临现场与观众见面。

  《夜袭》是“将军专业户”安澜导演的又一部将军传奇影片,它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而成,反映的是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1937年八路军769团在团长陈锡联的率领下,突袭位于山西代县以南日本军队占据的阳明堡机场,炸毁敌军全部24架飞机,歼灭日军200余人。据悉,在影片的高潮部分即769团官兵与日军在阳明堡机场激战的场景,镜头里出现的枪支、坦克、装甲车等道具全都是真实的。

  导演安澜介绍,与以往的国产战争片不同,这部电影摆脱了惯常的“喃喃自语”和“说教”。“这里没有一句口号,没有一句空话,有的是真实的故事、真实的人物和真实的情感。”例如部队整装待发准备突袭机场之前,陈锡联把部下召集起来,一一询问他们是否家中的独子,当他得知一个20岁的士兵是独生子的时候,他坚决不让这名士兵参加战斗。很多士兵不解,而陈锡联的回答干脆而直接:“为了你娘!”没有多余的话语,没有艺术化的夸张,只有人性的光辉让这部战争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充满了温暖。

  据悉,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夜袭》吸引了众多国外电影人的目光,法国、印度、

土耳其、葡萄牙、俄罗斯等国的买家纷纷表达了购买意向。(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申凡 通讯员/谢世明 洪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