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全片讲英语 王家卫落空金马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肖异)台湾金马奖将从本月31日起接受报名。金马奖执委会前天宣布基于华语、华人文化、华裔演职员的报名“四要点”,其中“片中语言要一半讲华语”这条,让王家卫的首部好莱坞作品《蓝莓之夜》提名希望落空。

  之前曾盛传金马奖将有意开放容纳像李安《断臂山》那样的华人跨国作品角逐金马。不过,前天金马奖执委会公布的报名条件却给这些国际制作泼了冷水:1,片中语言必须二分之一是华语;2,影片以华人文化为背景;3,四分之一以上演员(包括主配角)是华人;4,主创工作人员必须8位以上华人。

  这样一来,同是参加过今年戛纳电影节侯孝贤的法语片《红气球》、王家卫的英语片《蓝莓之夜》均面临失去参选资格。《红气球》的制片说:“参不参加金马奖,要看侯孝贤导演的决定,不过报名的4要点中除了第1点可能不符合外,其他3项应该都符合。”不过,王家卫的《蓝莓之夜》面临的问题更多,全片英文发音,以美国为背景,演员均是好莱坞大牌裘德-洛、娜塔丽-波特曼等,很难符合金马奖的报名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