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票房全线飘红 观众口碑褒贬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6  新京报
《天堂口》票房全线飘红观众口碑褒贬不一(图)
《天堂口》剧照

  因为有吴宇森的“面子”,《天堂口》召集来了一帮大腕。首次拍片的年轻导演陈奕利,也获取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图/CFP

  一部投资1000万美元的大片,云集吴彦祖张震舒淇刘烨孙红雷等诸多大腕加盟,幕后还有吴宇森、叶锦添这样的大牌……这样的阵容只有一线导演才有可能驾驭。但是现在这个好运竟然降临到一个30岁出头的年轻导演陈奕利头上,而且这部《天堂口》竟然还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上映之前,被选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影片的消息无疑又加上一把火,但是影片上映后,一切的期待都在观众的质疑声中显得不堪一击。不过大多观众表示的失望却并未影响到影片的票房,《天堂口》上映首周票房突破了1200万,创下了近年来华语电影导演处女作的佳绩。

  从爱摄影的ABC到广告人

  陈奕利出生在纽约,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上海人,到现在他还不太识中国字。因为从小喜欢画漫画,后来就选择在伦敦念艺术。虽然很喜爱电影,但是迫于诸多困难,就开始从一些接近电影的工作干起,开始为时尚杂志拍照片。后来陈奕利有了去纽约大学去学电影的机会,而这个时候他仍然没有放弃摄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就是他曾经拍摄过的好莱坞明星之一。

  因为拍摄风格比较独到,有人开始请他拍摄广告和MV,在此期间他结识了叶锦添,叶锦添也曾为他担任广告的美术和服装。直到有一天他拍摄了周杰(blog)伦的MV《双刀》,被吴宇森赏识,于是有了他跟着吴宇森学习的机会。陈奕利说,电影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当他与吴宇森结识之后,就再也没有拍摄广告和MV。

  吴宇森辅佐成的“天堂口”

  出于对“吴式”风格和美国黑帮片的敬意,筹备了一年时间的《天堂口》终于得以拍摄。而且因为有吴宇森的“面子”,台前幕后召集来了一帮大腕。但是对于一个首次拍片的年轻导演,虽然影片获取投资1000万美元,但是原计划3个多月的拍摄周期被压减了一半。不过陈奕利透露,与那些大牌们的合作非常愉快。但是那么紧张的工作周期,他对于拍片之外的事情根本无暇顾及,更别说对影片上映后的预想了。

  结果在影片上映后,却遭到了观众的很多质疑,有观众甚至表示用这些大牌是一种资源浪费。陈奕利表示这些日子来自己也会比较关注这些评论:“做这部电影我非常用心,希望可以打造出一部全新的电影概念。但是这些日子看着评论我也在想,为什么有些让我感动的段落却感动不了观众,而观众感动的地方又感动不了我。”此外,陈奕利表示,由于自己是ABC,所以在他的眼里片中这些大明星都是好的演员:“我从来没有把他们当作是大明星,但是在国内上映的时候,这些帅哥美女很容易让喜欢他们的观众产生跳离感,反而忽视了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我现在也非常期待这部电影在海外上映时,观众的反馈。”最后陈奕利表示,自己还是一个新导演,能够有这么好的机遇,已经比很多第一次拍片的导演幸运多了。现在观众和媒体的反馈都是他初次拍片的宝贵经验,他将在下一部作品中改进。(记者 孙琳琳 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