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烨自曝参演《南京南京!》全为战争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6  新京报
刘烨自曝参演《南京南京!》全为战争情结(图)
《黄金甲(blog)》剧照

刘烨自曝参演《南京南京!》全为战争情结(图)
《天堂口》剧照

刘烨自曝参演《南京南京!》全为战争情结(图)
《硬汉》剧照

  在刚刚确定了女主演高圆圆(blog)秦岚(blog)之后,电影《南京!南京!》导演陆川(blog)再次公布,挑选了许久的男主角由刘烨出演。另外,祝希娟、许还山、王馥荔等多位老演员都会在影片中客串。而刘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其实早在《可可西里》时期,陆川就与他有过合作接洽。

  刘烨:我有“战争情结”

  电影《南京!南京!》将以“南京大屠杀”为大背景,通过一个日本军人和一个中国军人的视角,以两条线索揭示战争对人性的摧残,而刘烨扮演的就是那个中国士兵。

  目前刘烨正在香港参加《天堂口》的宣传,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坦言一直期待能和陆川合作,“他拍摄《可可西里》时就找过我,因为档期问题我没能参加。其实《南京!南京!》在去年年底筹备期间,陆川导演就已经找过我。”据刘烨介绍,他在影片中将出演一位“内心比较刚硬的中国军官”。“我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可能是我一直有种战争情结,总想演一个刚强的战士。这个角色的性格与我也有几分相似。”刘烨表示,陆川能给演员更多的创作空间,这一点也是他非常欣赏的,他希望能够和陆川对于人物进行更多的交流。据其透露,从香港宣传回来之后就将直接进驻《南京》剧组,他将参与为期四个月的拍摄,正式合约也会在近日签署。

  陆川:希望能在日本公映

  虽然对于具体剧情和角色,陆川都表示不便透露,但他介绍说,影片中男人戏会重一些,刘烨的戏份较之高圆圆和秦岚也要多很多,他会是影片的核心人物。此前陆川曾表示,为挑选男主角一共见过七人,都是他非常想合作的几位演员,其中有三人试过装,刘烨当时正是其中之一。陆川认为:“刘烨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演员,不但能接受别人的意见,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对片中的这个角色也提出了很多建议,非常独到。”而据制片人秦先生介绍,片中服装将严格按照1937年日本士兵和中国士兵的服装来制作,刘烨的造型会非常贴近战争环境,很可能观众都认不出他。

  虽然这部影片此前经历了无数风波,陆川也曾说“与《可可西里》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但昨日他在采访中也表示,“心理上很难受”。他说,“我现在开始理解张纯如在《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发表后为什么要自杀了。其实内地所能接触到的南京大屠杀相关资料,仅仅是现存资料的1/3。有位收藏家收藏有不少这种相关的资料,我有幸接触到了,对我的电影帮助很大,但对我个人的触动更大。”此外他还表示,对于《南京!南京!》,他有两个梦想:“一是中国人都能看,二是希望能在日本公映,让日本人也来看。”(记者解宏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