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新片《色,戒》美国定级“少儿不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安新片《色,戒》美国定级“少儿不宜”(图)
《色,戒》剧照

  虽然李安的新片《色,戒》在国际上风头正劲,既要代表华语影片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又成为下月开幕的亚洲电影节开幕片,昨日,美国《综艺》却爆出一条令片方很“头大”的消息:有着不少激情戏场景的《色,戒》被美国电影协会定级为NC-17,即17岁以下青少年禁止观看。这意味着将于9月底在美国上映的《色,戒》被宣布“慢性死亡”,即大量观众将无法进入影院观看影片。

  片花曝光:汤唯伟仔赤裸缠绵

  著名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将于9月28日全球公映,最近,片花首次在网络公布。在这短短的“1分46秒预告片”中,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易先生和飘零乱世的男男女女们逐一亮相,交叠的爱欲、彷徨、仇恨与杀戮盛大上演,伴以哀怨低沉、千回百转的肃穆挽歌。汤唯与梁朝伟(听歌)在一闪而过的片段中赤裸缠绵,然后,热血青年谋刺大汉奸,然后,计划全盘落败,然后,“她”与“他们”被“他”通通杀死……最后,画面定格在“她”死前远眺窗外的寂寥背影上,全裸。

  当头棒喝:美国定级“少儿不宜”

  NC-17这个电影分级名称诞生于1990年,当时环球出品的《情迷六月花》因争议很大的情色内容被定为NC-17级,即17岁以下青少年禁止观看。被定为NC-17级的电影就市场而言几乎等于被判了“死刑”。当年斯皮尔伯格《拯救大兵瑞恩》,因为登陆战中极度写实和血腥的战争场面,而被定为NC-17级,于是斯皮尔伯格据理力争,而且大动剪刀,剪去了相当多的血腥场面,最后被定级为R级(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这才成功使票房冲破亿元大关。

  片方冷静:内地版将有删减

  而令人意外的是,《色,戒》被上了NC-17票房“紧箍咒”,该片的制片方——美国焦点公司却欣然接受了这一定级。据了解,《色,戒》正式杀青后,目前该片配音和作曲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现在正积极地备战威尼斯。该片将于中秋节在国内全线公映,李安表示,考虑到内地的审查制度,该片的内地版肯定会有所删减。(记者 杨帆实习生 江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