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紫荆标准遭抨击 《门徒》仅获音乐奖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2:03  新浪娱乐
金紫荆标准遭抨击《门徒》仅获音乐奖提名(图)

刘德华与袁咏仪合演的《门徒》入围“十大华语片”。(资料图片)

金紫荆标准遭抨击《门徒》仅获音乐奖提名(图)

蔡继光(左二)对《门徒》入选“十大华语电影”表示愕然。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尚余数天便举行,但有关安排仍未详细公布。《门徒》原本仅得一项提名,但竟能跻身“十大华语片”之列,大会颁奖准则实在奇怪。

  电影《门徒》上映时大收二千多万票房,成绩有目共睹,不过在本届金紫荆提名名单内,仅有一项音乐奖提名,令不少人大跌眼镜,但在昨午举行的记者会上,《门徒》、《父子》(blog)《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等一起入选“十大华语电影”,令在场人士哗然!金紫荆主席蔡继光竟搞笑说:“我都觉得奇怪!要想清楚为什么才行!(向评审了解?)我都是自己跟自己了解而已!”对于有指彭浩翔(blog)《出埃及记》未上映却获十项提名,令不少评委不满,有些还投弃权票以示抗议,他说:“这个我没听过。我个人觉得彭浩翔每部作品都很有新意。”

  华仔落选影帝提名

  《门徒》监制陈可辛从记者口中得悉入围“十大华语电影”时说:“是吗?说是十大,可能是第六部入围呢!那不就没有其他提名啦!(是不是失望?)客观点说一句,是不是应该多几项提名呢?我对于刘德华(听歌)落选影帝提名,真是有点失望。”

  此外,昨天除公布金紫荆十大华语及外语电影外,还加插一个名为“最受欢迎学界新演员”比赛,安排几位参赛者重演港产片的片段,大部分女参赛者以短裙及小背心出席,蔡继光表示没有计划将得奖者Tammy栽培为明日之星。而颁奖礼举行前夕,大会将率先颁发“卓越成就奖”,并为得奖者举行庆祝派对,广邀业界代表及传媒出席。至于记者追问颁奖礼详情及颁奖嘉宾名单时,他亦未能回答,看来情况甚为混乱。

  另外,彭浩翔作品《出埃及记》,入选第55届西班牙电影节。Kim Mee-Jeung的《Shadows in the Palace》亦同告入选,英国导演的伊拉克阿富汗电影则成为焦点。

  金紫荆乌龙不断

  2002年 影后临时改

  颁奖礼前夕,有指得奖名单外泄,郑秀文(听歌)由大热变倒灶,影后最终由张艾嘉(听歌)爆冷夺得。

  2003年 影帝照样改

  有传2003年影帝本是黎明(听歌)的囊中物,结果得奖者却是梁朝伟(听歌),大会被指因得奖名单再度外泄,更被质疑点票程序混乱。

  2006年 乱选新人奖

  梁洛施(听歌)早已演出过《伊莎贝拉》,但当年的“金紫荆奖”竟任由她角逐新人奖。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