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岸的战争》热拍 成泰燊上海滩摇身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日前,记者探班正在沪上热拍的电影《对岸的战争》的拍摄现场,偶遇因在热播剧《狼毒花》中扮演“甄书记”而为上海观众所熟悉的演员成泰燊。虽然再陷纷飞的战火,但成泰燊这回却摇身成了上海滩的小老板。

  当日下午,烈日当空,车墩影视基地的一角,西装革履的成泰燊将双腿隐藏在仅有一块“卡通画板”制成的战斗机背后,被结实的维亚吊在半空中,故作轻松地向脚下的摄制人员挥着手。来回试了几次镜,成泰燊才顺利完成了这个镜头的拍摄。走下“飞机”的成泰燊告诉记者,这场戏表现的是他扮演的周嘉兴尽管在生活中是一个明哲保身、不愿卷入战争的懦弱男人,但在儿子海男的梦中却是个抗战英雄。“刚才,就是儿子梦见我驾驶战斗机,与他挥手告别。”不过,由于是孩子的梦境,导演加入了梦幻的超现实色彩,让父亲乘坐着“卡通画板”战斗机从天空飞过,从而使儿童纯真美好的梦境与当时残酷的战争形成鲜明对比。

  作为“贾樟柯导演的御用男主角”,成泰燊的名字似乎始终与艺术片联系在一起。若不是前段时间热播的《狼毒花》里那个“甄书记”,成泰燊恐怕在普通观众中还是“鲜为人知”的。对此,他笑着说:“我的确更青睐艺术片,但《狼毒花》的剧本相当出色,我才接演‘甄书记’这个角色。事实证明,这的确是部好作品,受到了观众的认可,我也因此接到了很多电视剧导演的邀约。”不过,他表示,在内心还是对艺术片情有独钟。“这次接拍李欣导演的新片《对岸的战争》,就是被好剧本打动了。作为上影厂献礼抗战70周年的影片,这部以1937年上海‘八一三’抗战为背景的片视角独特,和过去中国以农村抗战为主体战争片不同,更多地体现了城市中的普通人在面对战争时该如何生活,很有意思。”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