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揽得六座奖杯 成为华表奖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晚,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北京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章子怡赵薇(听歌)李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听歌,blog)陈坤(听歌)李连杰(blog)等近百位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当红明星的出席,令这场盛典显得星光熠熠。比起红地毯上的光鲜,登上领奖台的荣耀自然更让获得提名的影人们所看重。尽管本届“华表奖”依旧保持传统将“双黄蛋”下到底,使得尹力和高群书(blog)同获“优秀导演奖”,陈坤和富大龙齐获“优秀男演员奖”,李冰冰和丁嘉莉共摘“优秀女演员奖”桂冠,但对影片《云水谣》而言,昨夜无疑是辉煌的一夜,一举揽得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男女演员奖等6项大奖,使其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红地毯争奇斗艳

  昨晚“华表奖”的红地毯,因为众多

女明星争奇斗艳,显得格外耀眼。很多女星选择了较为稳重的黑色礼服,但是,最耀眼的还当属如今在好莱坞也格外得宠的章子怡,而赵薇、陈好(听歌,blog)宁静容祖儿(听歌,blog)朱媛媛等也都各具风采。众多内地女星中,在影后之争中备受瞩目的李冰冰似乎格外抢眼,这件由国际著名品牌DIOR出品的礼服可谓最独具匠心,白色的拖地礼服配以别致的黑色蝴蝶状设计,衬托出其高贵又飘逸的气质,为其赢得一片喝彩声。而向来喜欢引人关注的范冰冰,则以“迟到”为由,压轴出场。只可惜,虽然紧接着从电影《梅兰芳》片场赶来的章子怡和黎明(听歌)登场,但与已然具有国际影星风采的章子怡相比,身着浅色晚装登场的她,未能引起更多的关注。至于男明星们,大多中规中矩地顺应了黑色礼服西装的绝对主流。相对来说,还当属帅气的陈坤与刘烨的光头形象最为引人瞩目。

  《云水谣》最得志

  尽管“华表奖”向来爱下“双黄蛋”,但昨天在“帝后”奖项的竞逐中,陈坤、富大龙与李冰冰、丁嘉莉同时“称帝封后”并未引起太多争议。而李冰冰和陈坤同时问鼎“帝后”,也使得影片《云水谣》最终成为昨晚最大的赢家。除了这两个奖项,该片也为导演尹力捧获了优秀导演奖,并同时摘得了优秀故事片奖等共计6项大奖。

  第一次获得“华表奖”影后的李冰冰,在拿到奖杯的一刻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再感谢导演尹力给她机会出演《云水谣》,并向陈坤给予的帮助致谢。而如愿获得了优秀男演员称号的陈坤,昨晚也迎来了出道以来获得的第一个专业类电影节的影帝桂冠。

  颁奖仪式结束后,记者分别致电陈坤和李冰冰。尚且沉浸在获奖的喜悦之中的陈坤坦言,能获得“华表奖”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作为一个演员,如果说不想拿奖,那一定是在骗人。今天能有所收获,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我要感谢很多人,也一定会做得更好。”相比陈坤的沉稳,激动的李冰冰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电影是我所喜欢的,现在是,将来也是,一定会更努力,拍出好作品。”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