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思燕提名金紫荆最佳新人 晋级香港“新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谁是2007年度香港电影界的“新人王”?答案是霍思燕。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凭借影片《我要成名》已经先后获得香港导演协会和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的两项提名,在9月1日即将揭晓的金紫荆奖的提名名单中,霍思燕再次获得最佳新人的提名。一年之内获得三度垂青,霍思燕荣膺年度新人王实至名归。

  首上银幕即获肯定

  《我要成名》是霍思燕的大银幕处女作,她在片中扮演一位从内地到香港演艺圈寻求发展的新人,在经纪人刘青云的帮助下,艰难前行,最终登上万众聚焦的领奖台。最初霍思燕并不是导演心目中的第一人选,但是她深深感动于这个角色积极进取为理想打拼的精神,坚持与导演、制片人再三沟通,最终获得演出这一角色的机会。而霍思燕在片中的表现也没有让剧组失望,片中一场尺度很宽的裸露戏和高难度的吊威亚戏她都要求不用替身,用自己的表现将主人公执着进取的精神在现实中完美诠释。

  吴景滔成最大对手

  在本届进紫荆奖“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上,共有三位候选者。除了霍思燕之外,还有在《跟踪》中有出色表现的徐子珊和在《父子》中扮演郭富城儿子的9岁童星吴景滔。在提名名单公布伊始,坊间便纷纷预测,霍思燕要想举起金紫荆的奖杯,吴景滔是最大的对手。实际上,在香港导演协会和金像奖的新人奖角逐中,吴景滔都成为最后的赢家,如今两人三度PK,霍思燕信心十足,“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能够获得提名已经证明组委会对我演技的肯定,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够格获得这株‘金紫荆’!”

  不当绿叶冲击奖杯

  虽然章子怡和周迅都曾在香港获得过“影后”的最高殊荣,但是内地女星多年以来在香港各大奖项的评选中都难逃“绿叶”的尴尬境遇,此番霍思燕在一年之内第三次冲击“最佳新人”,却被媒体预测胜算极大。一方面,在《我要成名》中与霍思燕搭戏的刘青云破除多年“无冕之王”的魔咒,摘得金像影帝的桂冠,给本片平添几分人气;另一方面,最大竞争对手吴景滔已经在金像奖连夺两奖,按照各大颁奖礼“排排坐,吃果果”的原则,霍思燕更有可能走上领奖台。

  菲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