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深陷《色戒》不能自拔:我给了王佳芝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16  新京报
汤唯深陷《色戒》不能自拔:我给了王佳芝生命
主演汤唯称,身陷《色,戒》中的角色里已经很难自拔。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 李安《色,戒》的主创即将启程参加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而女主演汤唯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汤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扮演王佳芝感受很深,“甚至在剧组杀青那天拍摄最后一个镜头时,希望导演不断地说,‘再来一遍!’因为我真的不想结束。”

  “我给了王佳芝生命”

  对于张爱玲的小说,汤唯表示,“我其实没看过太多张爱玲的小说,对她原本也不是很了解,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倾城之恋》(blog),因为2003年非典的时候,给妈妈读过几遍。”在汤唯的心目中,这个世界最接近王佳芝的一直就是作者张爱玲本人。

  但汤唯自己也没想到,拍摄完影片《色,戒》之后,自己会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贴近王佳芝的人,“王佳芝就是一个普通的南方女孩。因为家庭和战争,她的生活一直很苦,很渴望得到别人的爱,所以才会接受那样的计划。拍这部电影就像我和她一起生活了八个月,我能体会她的每一个感受。”因为投入感情太深,时至今日汤唯仍常想起杀青那天,“那是我的最后一个镜头,当时甚至希望导演能够不断地说,‘再来一遍!’因为我真的不想结束。”

  “导演说我有成为她的潜力”

  在出演电影《色,戒》之前,汤唯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杭州女孩儿,和许多当下的年轻人一样,张爱玲以及那些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旧事显得有些遥远。但李安导演依然大胆起用了这位新人。据汤唯介绍,她第一次见到李安时,正在生病,李安主动为她倒了一杯热茶,“一下化解了我当时紧张的心情,觉得很亲切和放松,我想换了别人也会和我一样吧。”

  汤唯一开始也没有赢得李安的全部信任,“导演一开始说我有成为王佳芝的潜力,但能做到几分,全凭我自己努力。”而最后的中选,对汤唯来说仍旧仿佛像一场梦,“我也不清楚我有什么优势,我想导演会选我,可能是恰好我符合他心目中王佳芝的形象吧。”在拍摄期的八个月里,汤唯无论镜头内外都很少展露笑容,压力大得好几次都忍不住掉下泪来,“我知道我是在跟世界最顶级的演员和导演合作,机会难能可贵,我必须学会用最短的时间忘我,收拾心情和控制情绪,把自己交给李安导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