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导演:要拍《拯救大兵瑞恩》式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吴尚)“《拯救大兵瑞恩》就是美国的主旋律电影,大家那么爱看,我们也要拍好看的主旋律电影。”今年首部国产战争片《夜袭》日前在广州青宫电影院举行首映时,导演、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安澜对记者表示。

  《夜袭》讲述的是1937年

八路军769团在团长陈锡联的率领下,夜袭被日军占领的阳明堡机场一役。安澜说,“电影做足了两个功夫,一是满足观众感官刺激,二是写真实的人性。”据悉,为了拍出真实的战争场面,枪、坦克、装甲车全是真家伙,数辆卡车的汽油炸药结合电脑特效营造出了火爆的战争场面。

  片中的随军女记者一角也成为争议较大的话题,有人看过电影后表示这个人物很多余。导演的回应是:“我们做过两套方案,其中是纯男人戏的一种。但后来还是加上了女主角,因为她代表了那个时代的一批爱国青年,同时男人堆里有个女记者,也能增加

幽默感和戏剧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