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即 4部华语片抢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2: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当地时间8月29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水城拉开帷幕。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电影可以说是声势浩大,除了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安《色,戒》和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之外,杜琪峰的新作《神探》也以“惊喜电影”的身份入围第64届威尼斯竞赛单元。而去年金狮大奖的获得者贾樟柯导演也选择在电影节上举办纪录片《无用》的首映式。

  华语片主打“情色”

  综观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4部华语片,情色似乎成了统一的主题。姜文的“太阳”还没“升起”前,就传出该片情色镜头火爆,房祖名(听歌,blog)更奉献了银幕第一场激情戏;李安的《色,戒》则刚刚因汤唯梁朝伟(听歌)的床戏以及女主角的背部全裸,被好莱坞列为限制级影片;而身兼《帮帮我,爱神》导演和编剧的李康生,更是亲自上阵担任男主角,演绎一个因炒股惨败意欲轻生的年轻男人,阴错阳差地与女老师和妖冶的槟榔西施发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纠葛。只有最后入围的《神探》还是延续了杜琪峰擅长的枪战题材。据《神探》制片方银河映像透露,威尼斯电影节早前公布入围竞赛部分的电影名单时,《神探》正在后期制作,因此并未赶上报名,只打算在展映单元上映。但当威尼斯组委会看过部分片段后,对《神探》十分感兴趣,立刻邀请该片成为影展的压轴“惊喜电影”,到电影制作完成,大会看过整个故事后,立即宣布此片成为主竞赛单元电影之一。

  华语军团集体碰撞

  作为“艺术家三部曲”的第二部,贾樟柯的最新纪录片《无用》也将赴威尼斯举行世界首映。据悉,电影史上以服装设计师为主人公的电影并不太多,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的是拍摄于1989年、由德国电影大师文德斯导演的《城市小调》。18年后,贾樟柯再次用机聚焦时装,影片以广州女服装设计师马可为中心人物,一经完成便得到了国际发行商的追捧。《无用》沿着服装提供的线索,在广东、巴黎、汾阳三地拍摄,将同一经济链条下不同人的现实存在展现出来。

  李安将带着《色,戒》主演梁朝伟、汤唯、王力宏(听歌)到场,为影片打响全球宣传的头炮。而导演杜琪峰也将带上爱将刘青云林熙蕾(blog)一同出征,为《神探》助阵。13年前,姜文曾凭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一鸣惊人,并将年少的夏雨(blog)推上了影帝的宝座,时隔多年再携新片出击,姜文分外重视,除黄秋生(听歌)因在海外拍戏无法出席外,其他主演如周韵陈冲(blog)、房祖名、孔维(blog)均将现身水城,参加9月1日举行的首映活动。 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