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SA《戏王之王》演舒淇 不奢望摘取“金紫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5:54  东方网-劳动报

  由TWINS组合的阿SA蔡卓妍詹瑞文主演的喜剧电影《戏王之王》将于8月31日在沪公映。该片“绿叶”阵容强大,除了曾志伟(听歌)黄秋生(听歌)杜汶泽吴君如等大牌外,连著名导演许鞍华和麦兆辉都倾情出演,影片在香港大卖,更让阿SA出道6年来首次提名“金紫荆奖”最佳女演员。

  不过,昨天特地来沪为电影造势的阿SA对“封后”似乎并不敢奢望。她表示,其实,在拍摄过程中能偷师香港多次开设演艺培训班的詹瑞文,已让她心满意足。

  《戏王之王》具有非常鲜明的香港喜剧片的特质,搞笑但不失生活真谛。影片的故事由警察局一名卧底殉职而起,为培养警务人员的“演技”,詹瑞文扮演的警员被送去演艺学院进修演技,其间邂逅由阿SA饰演的单丹,在各种摩擦中最终悟到“生活就是演戏”的道理。电影承袭了香港喜剧片的一贯模式,表面喧哗哄闹,但内涵寓意深刻—一如莎士比亚所言:“世界就是一座舞台,上场的男男女女都是演员。”

  因为该片,阿SA收获颇丰,但表达得有些语无伦次:“获得提名真的很意外,不过,对获奖完全没有信心。得到了提名的肯定,我就觉得好像已经拿到了奖。”自称出道以来从未真正上过表演课程的阿SA,谈及演技老师詹瑞文时,一脸崇拜:“他会通过聊天给我意见,告诉我,怎么样用不同的方法思考和揣摩角色。”

  不过,阿SA此次在片中的表现的确很用心,与其之前作品中单纯的卖乖撒娇有了很大的差别。为演好这个迫于生活而选择成为艳星的角色,阿SA被要求塑身,以达到魔鬼身材,并还得故意讲一口夹杂国语发音的粤语来营造喜剧效果,NG了无数次,可谓“饱尝艰辛”。而她更透露,这个角色的人物原型其实就是而今正当红的女影星舒淇。“我是事后才知道这是以她为原型的,所以,演的时候没有这方面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